十一

大陆纪事——继承【暂定】


踩雷预警:本文都暻秀,边伯贤为主,主cp勋兴,副cp不定

背景设定为私设

非常长,不定时更。


初——

神创造了埃克斯欧大陆,带来了水源,火种和生机。人类繁衍生息,却生活艰难。神怜悯世人,便将百分之一的力量撒向人类,于是幸运的人类拥有了神的力量,带领平凡的人建立家族,群落。然而拥有力量的人逐渐变得贪婪,开始肆意杀戮引发战争,相互掠夺。神拥有力量,却无法改变人心,只能向大地之母求助。大地之母挑选最纯洁,最智慧的人赋予大地的力量。那人建立王国,让人类和平共处。大地之母派下独角兽,守护他世世代代子孙,保大陆永享和平。

——《大陆全纪事》

 

 

埃克斯欧纪年1121年


空旷又寂静的宫殿响起一串急促的脚步声。一个披着黑袍子的人快速的穿过长廊,轻车熟路的拐入侧殿,来到一间房门前,他举起手轻拍了两下门,停顿一下,又拍了三下,门吱呀一声,掖开了一条缝。那人闪身而入,又是吱呀一声,门又被紧紧的关上了。

房间里已经有了两个人,一个瘦小的人侍从打扮,正是刚刚开门的人,而另一个人站在桌前,看上去十分年轻却又带着股上位者的气质,穿着王族暗黑色花纹的立领袍子,腰带上镶着象征身份的绿色宝石,头发被整齐的梳起,露出光洁的额头,一双眼睛又大又圆,炯炯有神。正是王位的唯一继承人都暻秀。

“殿下,乌瑞尔来了”

他看向来人,焦急地走上前去,

“有什么消息了么?”

来人摘下帽子,半跪在他面前,

“殿下,塔尔已经把大祭司囚禁了,他拿到了手令,王族的军队都已经被他控制了。”

都暻秀冷笑一声,

“父王才下葬三天,叔父就这么迫不及待的要登上王位了。”

“殿下,大祭司之前已经联系好了东方的右金氏一族,让您速速前往,右金氏会护您周全。”

“护我周全?我周全有什么用,国家都要落入奸佞手中了!要不是我都18岁了还...”

“殿下!”

乌瑞尔突然站起身来,

“殿下,要是您不能安全脱身,将来又怎么能夺回王位,逝去的王如何安心!”

他声音开始哽咽却拼命忍住,又单膝跪下,

“右金氏的承诺是大祭司用他最珍贵的东西换来的,请您不要辜负他的期望。”

都暻秀闻言晃了一下,忙用手扶着桌子才能支撑自己不倒下去,他瞪大了眼睛,眼泪争先恐后奔涌而出,他一手捂上双眼,

“老师他怎么能这样...”

这时突然想起的敲门声,敲醒了沉浸在悲伤中的三个人,乌瑞尔冲侍从卡特使了个眼色,卡特马上从柜子里拿出两个早收拾好的包袱,

“殿下,一定是塔尔的人来了,快让卡特护送您从密道离开。”

 

“殿下,塔尔亲王邀请您去他宫殿一叙。”

门外果然响起了塔尔的亲侍艾斯的声音。

“您快走,这里由我解决,出去后一路向东,到东方彭透斯城找右金氏,右金氏的人会保护您的。

都暻秀紧抓着乌瑞尔的手臂,”那你怎么办?”

“我和大祭司一起等您回来,拿回王国。”

说罢推着他和侍从来到床边,侍从卡特看着瘦小,却是天生神力,一把推开了房间中央的那张石床,床底的密道口露了出来。

“密道的出口就在王城的东城外,您快走吧。”

都暻秀死死的瞪着乌瑞尔,

“你和老师一定要等我回来!”

乌瑞尔狠狠地点了点头,都暻秀转身和卡特一起跳下了密道。

门外的艾斯已经开始不耐烦,

“殿下,您再不出来就别怪我无礼了。”

乌瑞尔又把石床挪回原位,脱下袍子,身上穿的俨然是和都暻秀一模一样的衣服,他从怀里掏出一瓶药水,一口灌下,躺倒在床上,慢慢失去直觉,昏睡过去。艾斯终于推门进来,看到床上躺着个人,上前一看,大叫起来,

“快去找大夫,殿下晕倒了!”

这时床上躺着的,已是另一个都暻秀了。


王城卡俄斯位于大陆的最中央,王城中央的该亚广场上矗立着四座雕像,分别守望着东南西北四个方向。SOHU大神面向东方,东方的右右金氏家族继承了水系力量。CHANYEOL大神面向南方,南方的左金氏家族继承了火系力量。SEHUN大神面向西方,西方的吴氏家族继承了风系力量。而面向北方的,却是一只站立着高高扬起前蹄的独角兽,他仰着高贵的头颅,望着坐落于王城北面的王族宫殿。王族拥有土系力量,而只有真正的王,才能继承大地母亲的力量。


艾克斯欧大陆幅员辽阔,气候也变化万千。东陆是整个大陆上水资源最丰富的地方,被天然的河道划分为十五座城镇,东方最大的家族右金氏世代生活在东陆最中心的彭透斯城。

一阵马蹄声打破了彭透斯城寂静的夜晚。一行穿着黑袍子的人骑着马穿过街道,径直向东奔去。不一会儿便来到一座颇有气势的府门前。一行人下了马,一人上前敲了三下门。声音刚落,门便开了一条缝,里面的人一看,马上将大门打开。

“二少爷回来了”

话音刚落,两排仆人从正厅穿出,手中纷纷举着拳头大的夜明珠。刚刚还笼罩在黑暗中的前庭此时已被那几十颗夜明珠照的大亮。一个长相俊秀的人从厅中疾步走来,迎上了穿着黑袍子的领头人,

“见过大哥。”

那人摘下帽子,眉眼上挑透着灵动,正是右金氏家的二公子,金珉锡

“珉锡,一路上可安全?”

站在他面前的,正是右金氏的继承人,金珉锡的哥哥,金俊勉。

“还算顺利。”

“快进去再说,父亲也已等候多时了。”

 

“父亲,珉锡到了。”

坐在书房正位的男人面孔平和,却自带一股不怒自威的气势。正是右金氏的第九代族长金臻。

金珉锡脱下袍子,向他的父亲行了个礼,

“父亲,珉锡不负您和大哥所托,已经将东西顺利送到了。”

“那就好,辛苦你了。”

“北方可有什么消息?”

“据塔尔亲王发出的告示所言,王子都暻秀生了怪病,昏睡不醒,现在暂由他来执政。”

金俊勉点点头,

“这样说来,这王子已经逃出来了。那父亲,我们要不要派人去路上接应一下?”

金臻抬头看了俊勉一眼,

“当初大祭司来信只希望我们能护王子周全,在我东陆我自可护他,东陆之外,便不是我们能控制得了的了。”

金俊勉与珉锡对视无言,低下头没有再说什么。

 

“大哥,父亲他的意思...”

两人并肩出了书房,站在回廊下,刚刚乌云密布的天空,此时已经透出了些月光。

金俊勉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

“听闻王子15岁时力量还没有觉醒,至今没有显现出力量的痕迹,就算没有追杀,王城距我们东陆路途遥远,谁又能料想会有什么意外。”

金俊绵抬头望向天空,月亮已经完全穿透了乌云,

“世事难料,最好的方法就是置身事外。”

“可是,这世上又哪有真正置身事外的方法呢”


都暻秀和和卡特从地道出来一路向东,已经连赶了五天的路。

卡特9岁时力量觉醒,便被送到都暻秀身边,成为他的贴身侍从。15岁时力量定级,他被定为初级,即使是初级力量,身体素质也比他人好上许多。可是生长在宫中的都暻秀,虽然从小跟随乌塔尔练习功夫,身体素质却比不上拥有的力量的人。

“王子,我们休息一会儿吧。”

卡特扶着都暻秀坐到路边,

都暻秀喘了一会儿才缓过来。

“卡特,最近就不要叫我王子了,以免被人听去。”

“是。”

“卡特,你知道离东陆还有多远吗?”

“王…少爷,我们走了五天的路程,连十分之一还没有到啊。”

都暻秀瞪大了眼睛,十分之一都没有吗?

以往出行有车辇,哪里知道徒步跋涉的艰辛。他看看身边的卡特,虽然和自己一样走了5天,却丝毫不见疲乏,而自己…他不禁有些泄气。

大陆上无论平民还是权贵,都有不同程度的力量觉醒。大部分人在15岁成年时觉醒力量并进行第一次力量定级,少数天赋异禀的人成年前甚至更早就会显示出力量。

而都暻秀不仅成年前不见力量,成年之日,王城中力量级别最高的三位祭司为他整整唤醒力量三日也没有成功。

他也时常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是命定继承人,是父王与大祭司的认可让他才坚持了下来。

都暻秀摇摇头让自己振作起来。父亲的心血不能被奸人夺去。叔父天性狡诈,很快就会发现自己已经逃出王城,乌塔儿最多在王城坚持一个月,他要快快赶到东陆,寻求解决之法。

“卡特,凭我的脚力,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赶到东陆,我们到了下一程的驿站,要先找两匹马。”

“少爷,地图上显示,我们距离最近的驿站,应该不到100里了。”

“好,那我们就快走吧”

主仆二人相扶着向前走去,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一双眼睛正在看着他们。

 

“救命啊,救命!”

都暻秀脚步顿了顿,

“卡特,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卡特早就听到了呼救声,可他不愿节外生枝,一直没有理会。

“少爷,我没有听到。”

都暻秀看看身边的卡特神色坦然,叹了口气,又接着向前走去。

“救命啊,救命。”

两人越走越快,那呼救声却仿佛声音更大了些。

都暻秀突然停了下来,

“少爷?”

他握了握拳头,

“我知道现在不是逞英雄的时候,可若是此时不救那人,这一路上我恐怕都会睡不好觉。”

说着便仔细分辨着那呼救声,向声音源头寻去,卡特只得跟上。

 

两人在树后躲了有一阵了,前面的树上倒吊着一个人,树旁有些树枝烧过的灰烬。想来歹人已经离开了,只留下了这个人。

都暻秀冲卡特使使眼色,两人走到了那人面前。

那人一见有人来,又挣扎起来。

“救我,两位小兄弟救救我。”

“你为什么会被吊在这里啊?”

都暻秀仔细瞅瞅树上这人,两只眼睛圆溜溜的,却没有轻浮之感,一双招风耳生的甚是喜人。

“我本是王城人士,父母双亡,家道中落,便想去东陆投奔亲戚,寻些活计,谁想在此遇到了强盗,将我身上所有家当抢去,又把我吊在树上,让我在这儿等死。求你们行行好救救我吧。”

都暻秀冲卡特点点头,卡特上前把那人放了下来。

那人揉揉腿脚,站了起来,

“我叫朴灿烈,真是谢谢你们了。”

“不知有句话当问不当问,”都暻秀犹豫了一下,朴灿烈拍拍身上的土,

“没事,随便问,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有什么不能问的。”

“你,没有力量吗 ?”

朴灿烈叹了口气,

“告诉你们也无妨,我十五岁力量定级时,定到了火系中级,家中觉得十分风光,还要想办法送我到王宫里当差去,谁知后来我生了场怪病,力量也变的时灵时不灵的。刚刚遇到几个强盗,不过都是初级力量,谁知我的力量竟突然使不出来,这才被他们钻了空子。”

都暻秀点点头,本来想着可以多个帮手,这下,倒是不知该不该带上他了。

“还不知道救命恩人要怎么称呼呢”

“我叫王焕东,这是我的书童,卡特。”

“你们这是要去哪啊,我身上一分钱也没有,倒是东陆有个亲戚,可这山高路远的…”

都暻秀仿佛看到朴灿烈的两只大耳朵瞬间耷拉了下来,连眼角也带上了一丝可怜。

“我,我们也要去东陆,”

“少爷!”

都暻秀安抚似的拍拍卡特,

“你就和我们一起走吧。”

朴灿烈高兴的拍拍手,

“你不仅是我的救命恩人,还是我的贵人啊。那咱们便快快赶路吧。”

好像生怕都暻秀反悔一样,朴灿烈揽着他的肩膀便向前走去。

卡特走到树下,捏起一些灰烬,手指一挫,竟泛了些白色,又放在鼻子下闻了闻,这白色的灰烬,似乎并不是普通火焰能够烧出来的。

卡特看着朴灿烈的身影,连忙跟了上去。


埃克斯欧纪年1116年

 

南陆气候宜人,一年如春,土地丰沃。南方的左金氏与右金氏分属不同的力量属性,右金氏擅长水系力量,左金氏却属火系力量。两方各占一方,属地相邻,关系也颇为微妙。

左金氏族系庞大,主系旁系子弟颇多。本是族中自设学堂,邀请大陆顶尖高手与老师教育本族子弟。发展至今,左金氏的族氏学堂已经成为南陆有名的学校。学堂由南陆力量等级顶尖的高手与学识修养最好的师父教授学业。从学堂结业的人,即使成年时力量等级不高,也可以进入王城做文官,前途不可限量。南陆不论大小家族绞尽脑汁将族中子弟送入学堂,希望能够培养出优秀的继承人,同时也希望能够结交大家族的子弟,借些东风扶摇直上。

学堂建在南陆奥菲斯山的半山腰上,前有溪流,夜晚可登山观星,后山树木葱郁,是南陆少有的风水宝地。学堂分为未成年与成年两部,所有学生住在学堂专设的学宿,每年夏至与冬至放假两个月,入学者如无特殊情况,第二次力量定级后方可毕业。

学堂的后山是一大片茂郁的森林,入学者皆知奥菲斯山曾有异兽出没,这片树林的边缘被当做学堂的教学用地,但从不允许学生深入。

 

正是休息时间,小班的学生在前面吵吵闹闹。一个小小的身影偷偷溜到树林里,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小声哭了起来。

“母亲,伯贤好想你,母亲,你什么时候来接伯贤回家,母亲,伯贤不喜欢这里…”

他紧紧的抱着自己的膝盖,本来就瘦小的身子更缩成了一团。

“你这小孩,哭什么啊?”

边伯贤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他抬起头四处看了看,并没有人

“说你呢小孩,你在哭什么啊,你打扰到我睡觉了。”

伯贤低下头,这,这是什么?

一只白色的,毛绒绒的,小奶狗大小的,却长得像绵羊的东西,坐在自己面前。

“你?你会说话?”

那小动物很不满的摇了摇头,

“我当然会说话了,问你呢,为什么在这哭?”

伯贤擦擦还没干的眼泪,

“你,你是什么,你管我为什么哭。”

那小动物站起来,来回踱着步打量着边伯贤

“啧啧,我当然管不着你,但你打扰我睡觉了!”

“我,我都来了好几次了,怎么你前几次不出来。”

“你都来这哭好几次了?”

没想到一下被这个小东西踩住了痛脚,边伯贤涨红了脸说不出话来。

“我在这睡了好久了,不知道为什么听了哭声,就跟着哭声找到了你,可看起来,你并不是那个人。但是…”

边伯贤听得一头雾水,”但是什么?”

那小东西眼睛一转,直接跳到了边伯贤腿上,

“但是,你是什么,你管不着。”

“我,是边伯贤,”伯贤憋了半天,憋出一句来。

那小东西竟然笑了起来,

“你这小孩倒是好玩。”

“那你,你到底是什么?”

“我?我不就是我喽,我是张艺兴。”

“张艺兴?可你,你到底是什么,”

“我…就你看到这样喽,”

张艺兴抬起头冲伯贤眨巴眨巴眼睛,

“我是只可爱的小绵羊呀。”

“你…”

还没等边伯贤反应,张艺兴就跳进边伯贤怀里,团成一团又睡了起来。

边伯贤看着怀里的小东西无从下手,眼看着查宿时间就要到了,可就把他放在这里又觉得不太放心,被别的人捉去了怎么办?他下下决心把张艺兴藏在怀里跑了回去,还是等他醒了再说吧。


“嘿,边伯贤!”

伯贤听到声音一个激灵,突然想到自己被子里还有个东西不能被发现。他小心的从被子里出来,又将被子掖回去。

刚下了床门就被踹开了,

“边伯贤,为什么今天的洗脸水没有准备好?你看看现在都什么时辰了!”

两个长得一样的大个子站在门口,居高临下的看着畏缩在床旁边的边伯贤,他们是学院里有名的双胞胎金钟孝和金钟义。

金钟义说着话就要上前扯边伯贤,被哥哥金钟孝挡了下来

“对,对不起。”边伯贤本就瘦小的身子在两个大高个面前更叫微不足道。

被藏在被子下面的张艺兴耳朵抖了抖,睁开了眼睛。

“算了,要上课了。金老师的课绝不能迟到。”金钟孝拍拍弟弟的肩膀,金钟义颇为恼火的挣开,冲边伯贤抬抬下巴,

“别想这么容易的混过去。”

说完出了门,金钟孝看了看边伯贤,没说话跟着出了门。

边伯贤松了一大口气,想到是金老师的课,收拾了一下马上冲出了门,半路又折返回来,拍了拍被子,

“不要乱跑等我回来啊。”

听到外面凌乱的脚步声安静了下来,张艺兴从被子里探出了脑袋。

是左金氏统一建筑的学宿,每室一人,用度自备。金氏人都有从商的天赋,无论亲疏,家产都颇为丰厚,用度自然都差不了。可是这个小孩,瞧瞧这被子,在平民里怕也不算多好。屋子里不过学堂配置的一柜一桌,透着股子凄凉味儿。这小孩姓边,那他又是怎么进了金氏的学堂的?我又为什么能听到他的声音?

突然一阵睡意袭来,张艺兴摇摇脑袋,钻回被子里,又团成一团睡了过去。

 

边伯贤在老师前脚进了教室,刚在座位上做好,后脚金老师就一只脚迈进了门槛。

金老师撇了一眼刚在座位上坐好的边伯贤,从外面挥了挥手,进来了两个人,安静的课堂突然喧哗起来。

“那是吴世勋吗?是吴世勋?”

“就是那个出生时就在南陆掀起飓风的吴世勋?”

“就是就是,两年前我在家宴上有幸见过一面,那时不过十岁,力量已经定到了中级,”

“什么?他十岁就进行力量定级了吗?”

“是吴氏的家主亲自与族中三位长老一起做的定级,有传说他是风神的转世呢。”

“不可能吧…”

金老师敲了敲桌子,课堂又快速安静了下来。站在堂前的吴世勋一直看似面无表情,却透着股子不耐烦劲儿,倒是旁边,他的表哥金钟仁一直笑眯眯的看着下面。

“你们俩,先坐…”金老师抬头扫了一眼,下面每个人脸上都是张扬的期待,”坐边伯贤后面吧。”

一直低着头的边伯贤突然被点了名字,却像被什么电了一下,金钟仁听到名字微不可察的撇了下嘴,又笑着拉着吴世勋坐到了边伯贤后面。

金老师在学堂是出了名的严厉,没人敢在他的课上出妖蛾子,边伯贤在金钟仁前面如坐针毡,一堂课也就听进去了三四分,

金老师前脚刚出门,一群学生就围向了金钟仁和吴世勋。

 

金钟仁在金氏主族族长的孙子一辈中排名第八,他父亲是族长继承人中最有希望的一位,母亲又是西陆吴氏的长女,他便成了金氏钟字一辈中是最受瞩目的一位。因着母亲身体的关系,一直和母亲生活在西陆,只在大节时才回来一次。

“钟仁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钟仁你这次还走吗?”

几个主族的堂兄弟挤在最前面,金钟仁都笑着回答。旁边还有人叽叽喳喳的问个不停,双胞胎也凑在里面。边伯贤趁着他们不注意,从缝隙中挤了出去。

“烦死了。”

一直不说话的吴世勋只轻轻说了一声,面前的桌子就咣的一声翻了过去,把围在一起的人吓得四散开来。吴世勋站起来拍拍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灰,人群中自动让开了一条路,吴世勋径直出了门,金钟仁冲各位笑笑也跟了出去,

“先告辞了。”

“哇这个吴世勋脾气还真是大。”

“还不是仗着吴家。”

 

“吴世勋,你搞什么啊?”

金钟仁叫住了一直走的吴世勋。

吴世勋终于停了下来,一屁股坐在台阶上。

金钟仁坐到他旁边,”怎么,还在生舅舅的气吗?”

“不知道父亲怎么想的,非让我来这儿,连母亲求情都不行。倒是您金公子,回了家真是如鱼得水啊。”

吴世勋撒气的将前面假山上的石头翻来翻去,金钟仁表情变了变,眼神里透出一丝危险,

“那些人啊,以后是要用到的,不给他们些甜头…”

“有人!”

假山上的石头嘭的一声掉进了湖里,吴世勋站起来就开始追,金钟仁无奈的站起来追了上去。

边伯贤沿着回廊兜兜转转,跑回房间靠在门上心脏还是快速的跳着。他想去厨房给张艺兴找些吃的,没想到却遇到了这两位,刚想离开就被吴世勋发现了。吴氏的力量属于风系,是大陆上唯一的空间力量。吴世勋的力量,已经到可以通过风来感知他人的程度了吗? 这已经远不止中级了吧。

边伯贤还来不及想,身后的门就被一股巨大的力量给推开了,门外的光亮晃得边伯贤睁不开眼睛,传说中的风神转世之人,就逆光站在那里,背后的光,照得他真如神祇一般。

“你为什么偷听我们说话?”

“我,我没有,我只是路过。”

金钟仁在家族内被禁止使用力量,明明能够瞬间移动,却赶不上那位乘风而行的吴少爷,赶到时,已经是边伯贤坐在地上被吴世勋质问的场景了。

“世勋,”

边伯贤看到后面的金钟仁,更加不知所措起来。

没想到金钟仁走过去把他扶了起来,还给他拍了拍身上的灰。

“金钟仁,你认识他?”

金钟仁也不理会他,又帮边伯贤整了整衣服,边伯贤不知是该拒绝还是怎么,只站在那任金钟仁摆布。

“伯贤哥,好久不见啊。”

伯贤,边伯贤?吴世勋有了些印象,站在前面的小个子,就是金钟仁父亲的那个,私生子?

边伯贤低着头不说话,两只手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只能不停的抓住衣摆又放开。

还是那个样子啊,金钟仁想起父亲把他带回来的那天,明明比自己大上一年,却比自己要低上一头不止,又瘦又小,躲在自己的母亲身后,只是低着头,连打量都不敢。后来被安排在别院,也不怎么出来。

也是,爷爷能让他进门就是莫大的宽容了,连姓氏都只能跟随母姓,能长到这么大,也多亏了这样的小心翼翼吧。

钟仁见他不说话也不恼。

“吴世勋,伯贤哥他也不是故意的,我们走吧。”

吴世勋刚转身又突然转过了,

“这房间里,还有别的。”

并不是疑问,而是肯定的语气。

边伯贤的心脏突然又被吊了起来,那个小东西还在床上,学堂不允许私养异兽,被发现了还不知会怎么处置。

眼看着吴世勋向床边走去,边伯贤却不知道该怎么办,金钟仁狐疑的看着边伯贤,没想到吴世勋自己突然停了下来。

“咦?”

“世勋?”

他明明感觉到着屋子里还有别的东西,怎么这会儿又感觉不到那呼吸声了?吴世勋不是爱管闲事的人。

“是我弄错了”,说完掉头出了门。金钟仁看了一眼边伯贤跟了出去。

边伯贤关上门才松了一口气。连忙跑到床边小心的掀开被子,小东西还在那儿睡着。丝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还真是,羡慕你啊。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