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兴勋/勋兴】错误关系(2)

  



机场一如既往的人流攒动。远处几声尖叫,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一群男生女生举着手机相机围着几个人从远处向安检口移动。几个路人好奇的踮脚向里面望去,只见是几个男生,带着墨镜口罩,其中一个染着彩色的头发,格外显眼。

 

欧阳翼脱下墨镜靠在座椅上大出了一口气。自从火了之后,每次出行都和打仗一样,无论是多早还是多晚的飞机,都会有粉丝等在门口,刚开始还是会有些高兴,毕竟这代表着有人喜欢着他们。可时间长了,即使是深夜的飞机也有人接机送机,就让他们感到十分不安,粉丝大多数是女孩子,为了他们半夜还不回家,安全也没有保障,可是他们的行程自己又没有决定权,只能在微博上劝一劝了。

 

飞机还没起飞,吴世勋拿出手机,微信置顶是“哥哥”,他点开快速的发了一条消息过去。

“上飞机了,飞香港” 

对面很久都没有回复。大概在忙吧。

 

是什么时候开始叫张艺兴哥哥的呢。

是自己去他家几次后吧。每次都是张总张总张总,张艺兴实在听不下去,就让他叫自己哥哥。他还记得张艺兴听到他说自己才十九岁时惊讶的表情,

“我都27了。

每次去时,吴世勋不是和张艺兴吃饭,就是吃饭,那是吴世勋第一次听到张艺兴用这种带着点委屈的语气说话,虽然他很快又恢复了稳重的样子,可吴世勋心里却像被一只小猫抓了痒。

“每次听你叫我张总,就觉得自己还在公司似的,反正你比我小那么多,叫我哥哥,也不算占你便宜。”

张艺兴嘴角上扬,又露出那个深深的酒窝。吴世勋脸有些烧,连忙扒了几口饭,点了点头,明明是我占便宜吧。

 

又是怎么,发展到吃饭之外的呢? 

是那次周助理临时有别的事,要晚一点过来接他,张艺兴怕他无聊,特意找出游戏机和他一起打游戏,这应该是张艺兴心中18岁的少年应该喜欢干的事吧。连输几把后,张艺兴可能是看出了自己的心不在焉。当时那个环境下,身边坐着一个浑身散发着稳重又温柔气息的人,大概所有人都会有种倾诉的欲望吧。更何况,是小小年纪失去父母,身边又很少深交的同龄人的吴世勋。是不是当自己说到有次奶奶心脏病发作做手术时,自己孤立无助的等在门外时,张艺兴凑上来吻掉了自己的眼泪。他明明动都不敢动,却又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吻了回去。就是从那时开始的吧,两人之间那层客气的玻璃被彻底打碎,而他那颗一直孤独的漂流着的心,悄悄的漂向了那个人。

 

吴世勋他们前脚上了飞机,机场图就被传遍了饭圈,紧接着,从帽子到鞋被扒的清清楚楚,带着品牌和价格放了出来。

 

R.E.D.到香港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可依然有不少粉丝接机。四个人先去酒店休息,第二天上午有一个代言的粉丝见面会。

 

吴世勋打开手机就收到两条微信,都来自于哥哥,

“在开会。”

“注意安全,回来见。”

 

明明就这么几个字,还是要加上句号。吴世勋趴在床上,忍不住笑出声来。

李佳楠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就看到吴世勋一脸痴笑的趴在那,过去踢踢他,

“别笑了,快去洗澡。”

虽然现在吴世勋和队长林一的关系更近些,可每次在外面都是他和李佳楠住一间,

吴世勋把手机搁到一边,打开行李箱,翻出东西拿着去了浴室。李佳楠坐在床边擦头发,一低头瞟到了吴世勋开着的箱子。

 

箱子里整齐的放着衣服鞋子,衣服鞋子都分别用收纳袋装着,可是他好像看到了一个纸袋。李佳楠抬头看看浴室,门关着,里面已经传出了花洒淋水的声音。他蹲到箱子边,抽出那个纸袋子打开,是一件衬衣,款式十分好看。吴世勋虽然瘦,可是因为练舞的关系,肌肉线条修长,加上他天生肩宽腰窄,穿衬衣十分好看。他拿出来看看,觉得十分眼熟。但眼下又想不起来,便又原封的放了回去。他翻了翻其他衣服,杜嘉班纳的T恤,Erto的西服套装和背包,盒子里放着一块伯爵的表和刚脱下来的卡地亚手镯。李佳楠撇撇嘴,又坐回床边擦头发,想了想拿出手机搜了一下,那件衬衣果然是纪梵希的新品,管不得眼熟。

吴世勋这金主还真是大方。

 

四人年前拿了不少奖之后,代言也来了许多,可他们这种刚出道两年的组合,虽然红了,却也接不到什么有质量的代言,经纪人为他们选了几个知名度比较高的接下,保持曝光率的同时,也为以后接高质量的代言打下基础。

 

就在四人准备见面会的同时,网上出现了一个帖子,“新晋鲜肉组合R.E.D.大起底”,帖子内容虽然只是简单的介绍了四个人的家庭,可是帖子后面却附了很多几人的从出道到现在的机场图还有着装扒底。刚出道时四人是穿着统一的服饰,可是越到最近,几人着装开始不一样,个人风格也显现出来。欧阳翼常年健身,服饰偏欧美风,李佳楠即使是赶飞机也会带妆,很注重形象,队长林一相对保守一些,但贵在年轻,身材好,穿什么都很好看。而吴世勋,粉丝常常吐槽他不注意形象,可以看出来他前期是怎么舒服怎么穿,衣服大多是快销品牌的平价商品,甚至当初有粉丝说他一件T恤穿了一个星期,在某次访谈中才知道原来他是买了好几件一样的,每天都会换衣服,只是大家看不出来。可是时间越近,就会发现吴世勋的衣品蹭蹭直涨,而衣服的价格也越来越高,牌子越来越大。粉丝看到爱豆穿的越来越好当然高兴,毕竟这代表自己为哥哥们花的钱是真的到了他们手里,不用再像刚出道时吃苦,可有些人不这样看。

 

很快,帖子下面有个自称是圈内人的爆料,贴出了几大娱乐公司的艺人收入分配,R.E.D.刚刚走红,真实收入其实并不多。有些本来看不惯R.E.D.爆红还卖惨的别家粉丝很快就被带了节奏,开始了自以为的比较。各种一对比,欧阳翼和李佳楠家里都是经商,林一虽然是工薪家庭,但现在收入不少,偶尔一两件大牌都说得过去,而吴世勋作为单亲家庭,就算红了之后,有了丰厚的收入,可这比别的成员多了许多,价钱也高出几倍的衣服怎么说?而且有的还是当季的最新款,那里面最低的都得一两万,R.E.D.的成员还没有个人活动,吴世勋家庭也不优越,是怎么多出这么多大牌的,要么是公司偏心,要么是这些衣服是假的!

 

这个结论一出,粉丝都不高兴了,其他三家唯饭开始撕吴世勋和公司,吴世勋的粉丝开始撕带节奏的路人和公司。这边只是过了一个见面会的时间,网上已经撕的不可开交了。

 

等到四个人上微博时,“R.E.D.吴世勋 虚荣”的话题已经上了热搜。

“这怎么办,要不你发微博澄清一下?”李佳楠边翻帖子边试探的问世勋

“不行”,林一立马瞪向李佳楠,

“再说这也不是世勋一个人的事,为什么让他自己发微博澄清,有什么好澄清的?”

李佳楠不再说话,低着头接着翻手机。

欧阳翼翻了几遍帖子,

“你们不觉得是发帖这人故意的吗?他表面上是扒一下咱们的家庭,可后面却要贴那么多照片,这些图片有些我都忘了,还按时间顺序排列,不就是方便大家联想吗?能这么仔细收集图片的人,除了粉丝,就是别有用心的人了吧?”

“要是有人别有用心的话,那不是做什么都会再被利用吗?”林一站在房间里来回踱步。

 

吴世勋抱着手机直愣愣的没有反应,出道以来经历过不火的烦恼,经济紧迫,出道前根本不会理会他们的公司前辈在在他们拿奖后来嘘寒问暖,连刚爆红后的小膨胀到平静都有,可就是没有遇到过这种无中生有的指责。

 

李哥进门时,只见四个人都在不停的划着手机,他暗自叹了口气,其实那帖子某种意义上说的也不错,组合的人和他都清楚,吴世勋那些衣服都是那位金主买的,幸好帖子现在还没有扯出什么包养的话,否则更不好收拾,粉丝得罪不起,那位总裁也得罪不起啊。

“都别看了,这件事公司会处理的”

“怎么处理啊,李哥”,林一问道。

“公司刚联系了蒋导演那边,把客串的消息提在了明天。”

 

一个多月前,他们接了一个电影的宣传曲制作,还会客串电影,在里面本色出演一个明星组合,虽然只出现了一分多钟,但这部电影投资大,蒋导演在圈内也是首屈一指,这也算是一个宝贵的电影资源。电影下个月暑期档上映,只是官宣了会有神秘演员客串,准备在上映倒计时时再放出海报,如今虽然只是一个帖子的事,可现在正是R.E.D.的上升阶段,都上了热搜,也不得不重视,只能和那边商量一下,提前官宣了。

 

第二天已经回到宿舍的四人看到了客串电影《YOUNG》官方微博放出的官宣海报,话题被公司的几个营销号一带,再加上帖子那边一些运作,没几天风头也就渐渐过去了。

 

娱乐圈就是这样,永远有新鲜的话题吸引眼球,电脑后面的人只关心自己的喜好,网络言论不受控制不被责备的今天,他们只随意发表自以为是的言论,手执以自己为标准的道德礼义的正义之剑,假装要为世俗荡清所有不知礼义廉耻虚伪虚假之人,扫除天下所有不公平之事,事实的真相没有人关心,他们只关心当下自己是否能够完美表演,一旦被人指出就像被刺中肚皮的刺猬,马上竖起所有刺毫不犹豫的反驳狡辩,甚至还要为你挂上一顶同谋的帽子。当事人的感受永远被放在最底层,话题中心人物不配有辩驳不配有真心。

 

张艺兴知道这件事后已经是一个星期后了。只是因为世勋第一次委婉拒绝了他买的衣服。他从世勋前几天没精神的样子里猜出大概是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世勋没有说,他也就没问。他怕问太多,世勋反而会觉得自己干涉了太多。搞的他不由发出小孩子太难宠的感叹。

 

张艺兴的时间规划十分严格以及,无趣。除了每天早上看时事政治经济新闻的一小时,从来不会打开娱乐版块,更不要说刷微博了,连他自己的微博都是有秘书处的专人打理,其他时间都由周助理安排,一天时间都满满当当。

 

所以在世勋拒绝收衣服之后,他严肃的询问了周助理最近R.E.D.组合发生的事情。他特地缩短了午饭时间,来看完了那篇帖子。24岁就接手公司的他第二次看这种帖子,第一次则是在周助理的提醒下看那篇盘点最不会穿衣明星的微博,因为那条里说到了吴世勋,并且说他衣服十分平价。这个平价用在大明星身上可能是接地气,节俭的意思,可用在当时不太火,并且家庭被人扒出来的吴世勋身上,就可能是廉价的意思了。

 

张艺兴因为从小被当作继承人培养,生活可能有些单调枯燥和无趣,他在人前也一向是成熟稳重的样子,可大概就是从小身为强者的自觉,导致他特别容易同情弱小,也对自己所拥有的东西都有强烈的责任感,换句话说,就是护犊子。张艺兴那时已经知道了吴世勋家里的事,并且默默地把吴世勋划到了自己的圈子里,当然不会允许别人对他指指点点。他马上让人把当季最新的男装都买回了家,后来在周助理的提醒下,才变成了不时买一些适合吴世勋年龄的衣服回去。

 

而现在自己的那些衣服却又给吴世勋带来了莫须有的帽子。

“这些人还挺厉害啊,这些都知道啊”,张艺兴边翻边小声嘀咕,“这些人真是闲,这么难伺候,那下次就定做,让你们扒都扒不出来。”

旁边的周助理从他一进公司就跟着他,到现在也有六年了,第一次看到张艺兴这带着些孩子气的样子。

 

吴世勋当然不知道张艺兴的想法,只是没有通告的那两天,张艺兴把他带回家,好吃好喝好睡的伺候着,还来了几个外国人给他量了尺寸。这让吴世勋十分无语,他不知道外国裁缝和国内的有啥区别,只是觉得张艺兴有点老土,什么年代了还做衣服。

 

年轻的小偶像还没有接触真正的时尚,他只知道张艺兴给他的那些衣服都是大牌而且很贵,并不知道娱乐圈最受捧的永远是老牌当季高定,那是有些明星多努力削尖脑袋都拿不到的资源。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