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勋兴】 Toy

  文 by 十一

  禁二传二改。


  张艺兴尝试着动了动胳膊,抻了抻腿,最近总是下雨,小房间里过分的潮湿让他的身体有些僵硬。他靠近门口,耳朵紧紧的贴到已经有些发霉的木质门上,仔细的听着外面的声音。他没有听到任何声音,小孩儿的声音,高跟鞋嗒嗒的声音,连小狗的脚垫落下的声音都没有。他扭了扭门把手,虽然已经有些生锈,却还是打开了。门外是一个不大的客厅,没什么家具,只有一张沙发被蒙着床单。张艺兴走到窗户前拉开窗帘,房间瞬间敞亮起来,连带着也照出了房间里漂浮的灰尘。他像是感觉不到空气中浮起的灰尘,又走到沙发边掀开了床单,下面是一个普通的老式皮质沙发,他看到沙发,露出了一个带着些怀念的表情。


“世勋”

吴世勋听到身后熟悉的声音后露出一个厌恶又烦躁的表情,后面急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吴世勋转过去身去,已经是面无表情。

“世勋”,身后脚步声停了下来,是个小个子的可爱女生,因为急促的追赶她停下还在喘气,世勋耐心的等她喘过气来,才问,

“阿蓉,有什么事吗?”

叫阿蓉的女生的脸庞有些微微泛红,不知是因为跑的太急还是什么。

“老师说让我们几个人一个小组做市场调查,我想,我们找个时间一起商量一下吧。”

“可是我今天有事哎”,

世勋微微偏头,露出个不好意思的表情,他知道女生最喜欢看他这个动作,

“明天上午还有市场营销的课,不如明天课间讨论一下好吗?”

世勋微微低头看着女生的眼睛询问,女生本来就泛红的脸更红了些

“好,好的…”

世勋站直身子,恢复了没有表情的样子,

“那我先走了。”

不等女生回答,吴世勋径直走入下课的人群中,很快就不见了身影。


吴世勋刚进家门,vivi就走了过来。快14岁的vivi行动很不便了,还是会尽最大努力迎接下主人。吴世勋把包扔在一边,抱起vivi,走到客厅,好像没有看到放置在桌子上的大盒子,径直回了房间。一张写着“生日快乐,妈妈留”的标签纸飘起又落下,好像被路过的风吹的打了个颤。

张艺兴在沙发下面找到两个一块钱的硬币,还有一张揉破的纸,他仔细的将纸展开,纸上写满了字,他用手指一个个指过去,遇到认识的字小声的读出来,吴,吴,吴世勋,他嘴角扬起,露出个深深的酒窝来。

吴世勋不知什么时候睡着的,醒来时房间都暗了,vivi就靠在枕头边,吴世勋把vivi抱到狗窝边,给她食盆里倒了些狗粮,去餐厅,发现了保姆做好的晚饭。餐桌上还放了一个小小的包装盒。吴世勋打开,是个略有些粗糙却又很可爱的钥匙扣,应该是保姆李姨的小女儿挑的吧。吴世勋猜想着露出个温柔的笑容。李姨照顾他10多年,知道自己不喜欢过生日,就只是默默的提前送一份礼物。他吃完饭,把东西收拾了,拿着小盒子回了卧室,客厅里的大盒子孤零零的隐没在客厅的黑暗里。

吴世勋最近觉得很不对劲。开始只是在学校,后来是在回家的路上,他走过的每一个地方,他都感觉到一双眼睛在盯着自己。
吴世勋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他得抓住这个人,搞清楚他要干什么。刚出小区,吴世勋就发现那双眼睛又出现了。他故意放慢脚步,假装系鞋带,蹲下向后打量,是一个年轻的男生站在路边,头歪向一边。吴世勋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跟着自己,近一个礼拜都跟着自己却又什么都不做,现在看起来,这个人还有点蠢。吴世勋站起来继续走,后面那人又跟了上来。吴世勋从路过的商店橱窗里看后面的那人。那人头发有点卷,头顶还有几簇卷毛翘了起来。走起来摇摇晃晃,有时还会蹦几下,手缩在袖子里,就好像,好像...吴世勋还来不及想起来是什么,就被一阵急速的风掠过,亏得他反应快,只是被那辆摩托车擦了一下胳膊,可他紧接着就听到后面重重的摔倒声。
他转过身,果然是那人被碰到了,肇事者已经没影了。吴世勋走过去,那人只是坐在地上,好像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他就坐在地上,抬头看向面前的吴世勋,吴世勋直直的站着,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影子在他脸上投下一小片阴影。坐在地上的人好像没有感觉到痛,他看着吴世勋,露出个甜甜的笑容,脸颊上两个深深的酒窝,让吴世勋冒出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本来理直气壮的吴世勋反而被这个笑容搞得不知所措。他伸出一只手,冲还坐在地上的那人抬抬下巴。地上那人好像误会了什么,笑得更开心了,跳起来,一把抱住了吴世勋,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搞得有些懵逼的吴世勋听到接下来的话彻底呆住了,

“艺兴最爱世勋了”

张艺兴坐在凳子上有些无措。这个地方很陌生,人不多,一个长桌子后面的女生一直向他们这边看,他面前放着一杯黑糊糊的液体。他有点害怕,如果粘上液体,就会露出吓到世勋的东西。他把手缩在袖子里,小心的将杯子往远推了推,稍微离自己远了一点。


吴世勋一动不动的盯着面前的这个人,不知为什么,这个人让他有种怪异的熟悉感,对,很怪异。这种熟悉感,不是遇到见过面却叫不上名字的人的感觉,而是,丢失了很多年的东西,多年之后又在橱窗里看到相同的物品的那种,熟悉感。吴世勋摇摇头,干脆不去想。


“你叫什么名字,艺兴?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你为什么跟着我?”

对面的人反应实在是迟钝,刚才被撞倒也没见他喊过疼,身上也没见什么受伤的地方。这会儿听到这一连串问题,只是歪了歪头,黑漆漆的眼睛直直的看着吴世勋。接着扯了个大大的笑容,

“艺兴最爱世勋了”

吴世勋无语的扶着额头,

“你就不会说别的话吗”

对面的人又歪了歪头,

“世勋想吃草莓蛋糕吗?”


世勋有点愣住,草莓蛋糕,自从爸爸妈妈离婚后,他已经很久没吃草莓蛋糕了。
小时候,爸爸每周才能回一次家,每次回家都会给世勋带草莓蛋糕和玩具。世勋最喜欢爸爸回家,也喜欢草莓蛋糕了。可是妈妈不喜欢,妈妈不喜欢爸爸每周才回一次家,不喜欢爸爸微薄的工资,后来,甚至也不喜欢爸爸了。他们吵了无数次之后终于分开。妈妈带走了世勋,世勋再也没有见过爸爸。妈妈很会做生意,她给世勋买很多东西,可就是不会给世勋一点时间。世勋再也没见过爸爸,也没再吃过草莓蛋糕。

“你怎么知道,你到底是谁?”

对面的人歪了歪脑袋,好像没听懂,

“我是艺兴啊”

吴世勋直觉自己问不出什么来,八成是有备而来的骗子吧。他站了起来,

“你不要再跟着我了,再跟着我就报警。”

说完结账出了门。没想到那个艺兴又跟了上来。吴世勋不再理他,只做自己的事情。那人就不远不近的跟着,直到晚上,吴世勋站在自家小区门口,实在忍不了了,

“你就没有自己的事情吗!”

他转身冲身后的人大喊到,

“我跟你说你这种骗子我见多了,你再跟着也没用。”

对面的人这时反应倒是很快,上前几步摆着手,

“艺兴不是骗子,艺兴永远不会骗世勋。”

对面的人反复说着这几句,吴世勋涌上一种深深的无力感,

“好好,你不是骗子,那请你回家吧,不要再跟着我了。”

对面的人终于闭紧了嘴巴。吴世勋掉头进了小区。


吴世勋躺在床上却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他已经习惯了明明有妈妈却还是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了没有爸爸,没有草莓蛋糕的日子。可为什么突然冒出一个人来,来提醒他这些已经没有的东西。他盯着窗户,月亮透过窗帘泻下一丝温柔的光。那个人每天早上都准时跟着自己,会不会,吴世勋坐起来,摇摇头,嘲笑自己的荒唐想法。却还是跳下床,跑了出去。

他跑到小区门口,空无一人,只有警卫室的灯还亮着。果然是自己想多了。刚掉转身,却好像听到了什么响声,他缓缓的转过身,那个艺兴就站在他临走前赶他的那个位置,抿着嘴看着他。

吴世勋倒了杯水,放到了艺兴面前。

艺兴坐在沙发上,好奇的打量着房子,到茶几旁边的大盒子时多看了几眼。vivi走过来在他腿边嗅了嗅,爬在了他脚上。

吴世勋把vivi 抱到自己怀里,真是的,都认不清主人了吗。

“我不是让你不要跟着我吗,你怎么还不回去。不会是明天还要跟着我吧。”

吴世勋看今天这人跟着自己,上课跟着,吃饭也跟着,却没见过他吃饭,连厕所都没去过,又想想这一个多礼拜,自己多早走,多晚回他都跟着,便猜想他是不是晚上也守在楼下。没想到竟是真的。

对面的人听了,挪开一直黏在vivi身上的目光,点了点头。

“我会一直陪着世勋的。”

吴世勋终于承认了什么都问不出来的事实。他只好无奈的换个话题。

“你住哪,你这么跟踪别人家里人不知道吧?”

住在哪?“我住在你家啊”

又是这种理所当然的语气,吴世勋看看表也不早了,拿出手机给坐在沙发上的艺兴拍了一张照片。

“如果我明天醒来,家里丢了任何东西,我就去报警,”

他边说边摇了摇手机。可沙发上的人还是一副不知道在干什么的样子。

“你就睡这吧。”

吴世勋摇摇头回了房间。

艺兴独自坐在黑暗中。这个屋子有世勋的味道。他终于找到了世勋,虽然现在这个世勋不认识他。他站了起来,无视挡路的桌椅,径直走向了吴世勋的房间。

吴世勋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他梦到回到了老房子。他的灵魂好像漂浮在空中,他能清楚的看到小小的自己抱着自己生日时爸爸送的那只大熊躲在房间,而爸爸妈妈在客厅吵架。他无比害怕,害怕爸爸妈妈分开,害怕自己被丢掉。他嘴里不停的说着什么,吴世勋刚想听清楚,就突然被什么东西拽了回来,原来是闹铃响了。他起身按掉闹铃,一转身,被靠在床头柜旁边的人吓了一跳。这人就靠着床头柜,两条腿长长的伸着,胳膊搭在两边,而vivi就窝在他的腿边。见他醒来了,又开始笑眯眯的看着他。

吴世勋不想理他,下床去洗漱。去厨房简单做了些早点。那个艺兴又跟着自己到了餐厅。吴世勋想了想也给了他一份。他边吃边看那人。

艺兴知道这是早餐,他也是上过餐桌的。可他害怕那个杯子里白色的液体。他依旧小心的把杯子推得离自己远了些。

吴世勋看他只是看着牛奶却没有喝的意思,

“怎么不吃早饭,”

摇摇头,“我肚子里有东西了。”

难道是晚上偷吃了?吴世勋没再理他。

和往常一样上课吃饭,下课回家,只不过后面多了一个跟屁虫。除了跟着自己并没有带来什么不便,而且,每天吃饭都有人陪着即使他什么都不吃,每天醒来都能看到另一个人微笑的和他说早安,虽然总说一些奇怪的话,还会勾起他小时候的回忆,可是这种久违的有人陪伴的感觉,让吴世勋有意的忽略了这一切,包括这个人不明身份的事实。

可是这天早上,吴世勋一醒来,这一个多星期每天都靠在床边的人不见了,只剩vivi趴在那里。

他急忙下床出了房间,客厅没有,厨房没有,哪里都没有。可能是那人厌倦了,家里的一切都原原本本的摆在那里,所以那个人为什么要出现,又为什么要突然离开!吴世勋没来由的有些怄气,一脚踹开了厨房的凳子。


大家都觉得吴世勋今天有些不一样。如果说平时是融入集体却又带着疏离气息的校草,那今天就完完全全冷脸校草。可就是会有不怕死的女生上去搭讪。

“世勋学长,祝你生日快乐,这是我亲手做的...”

面前的女生可爱又羞涩,以往吴世勋还会摆摆样子,可他今天就是没来由的觉得厌烦。他直接拿起书包,没等女生说完就避开女生出了教室,完全不在意身后的唏嘘声。回到家还是空无一人,还是只有vivi在门口等着他。他抱起vivi回了房间。

艺兴不知道一个小块的草莓蛋糕都要这么多钱,他只有从沙发下面找到的两个硬币,那个人说那是两块钱,而一块最小的草莓蛋糕都要30块。他不会说很多话,时间也所剩无几,只能呆呆的站在柜台前。但是因为长得帅气,意外的给店里招了些客人。站了一天,蛋糕店关门时,那家店长才把剩下的那块草莓蛋糕给了他。他开心的提着小袋子着急跑回世勋家。店长站在门口看他跑远,跑的样子笨笨的,两只胳膊张开,有些摇晃,就好像,好像动画片里的那种小熊。

吴世勋在睡梦中听到了门铃声,他看看表,已经11点多了。门铃声还在锲而不舍的响着,之前躺在床边的vivi已经跑了出去。他只得去开门。打开门来,竟是那个艺兴

“你还回来干嘛。“

明明心里是带着高兴的,说出来的话却不由带着生气。

面前的人也不恼,开心的举起一个袋子,

“世勋,是草莓蛋糕哦。”


吴世勋坐在桌子前,看艺兴小心的捧出那块小小的草莓蛋糕。白色的奶油,点缀着一个小小的草莓,就像,小时候爸爸买回来的那个。 

艺兴拿出一根小小的蜡烛,插在上面,他好像有些怕火,有些不好意思的将打火机递给了世勋。

自从父母离婚后再不喜欢过生日的世勋,鬼使神差的点上了蜡烛,艺兴把vivi抱在怀里,拍着手唱起了生日快乐,世勋透过小小的烛光,好像有一年也是这样的,他抱着爸爸送他的生日礼物,许下了要爸爸妈妈永远爱他永远在一起的愿望,吹熄了草莓蛋糕上的蜡烛。

可是愿望都是假的,不是吗。


艺兴看了眼客厅里的表,11点58分,幸好赶上了。他依旧笑着看着吴世勋,

“世勋,二十岁生日快乐。我实现你的愿望了哦,你可以许一个新的愿望了。”

“你实现我什么愿望了?”

吴世勋奇怪的看看着艺兴。难道是还藏了什么礼物?

艺兴只是笑着让他许愿望。

好吧,就给你一个送我礼物的机会。吴世勋内心带着点小期待闭上眼睛许下一个愿望。

其实我最讨厌一个人。不如就让这个人一直跟着我吧。


吹熄蜡烛,睁开眼睛。可是对面只有vivi,和他身下的,一只玩具熊。是那只,梦里的,爸爸送给他做生日礼物的,熊。吴世勋忽然想起什么,他掏出手机,翻到那张照片,哪有什么人,明明是一只坐在沙发边的,玩具熊。

难怪他被撞也不知道疼,难怪他不吃东西。难怪他会说艺兴最爱世勋了,那是爸爸每次回家都会对自己说的话。难怪他知道草莓蛋糕,难怪vivi会亲近他,因为vivi小时候就爱趴在他旁边睡觉。所以vivi早就发现他是那只熊么。
所以实现的愿望,是永远爱自己还是永远陪着自己,这就是你的礼物吗。

吴世勋的眼泪掉在桌子上。他一口一口吃掉了草莓蛋糕。

他抱着熊回了房间,把熊放在自己的枕头边。盖好被子。


反正他已经许了新的愿望。

总有一天艺兴还会醒来。他绝不能食言。




这篇磨蹭了很久,本来想昨天发出来,可想想不是小甜文就算了...

一直担心不能按时更文所以不敢开长篇。忙完这一段时间,一定要开个长篇!

依旧给看完的每一位比哈特。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