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大陆纪事——继承

踩雷预警:本文都暻秀,边伯贤为主,主cp勋兴,副cp不定

背景设定为私设

非常长,不定时更。



边伯贤上完晚课回来后,张艺兴仍然在被子里面睡觉。 边伯贤小心的摸了摸,还活着,就这么一直睡,都不饿吗?还没问他为什么要跟着自己呢。

边伯贤躺在床边,又想起了晚饭时的事情。

 

吴世勋和金钟仁两位大红人身边倒是没有像上午一样围满了人。如往常一样帮金钟孝金钟义两兄弟打完饭后,边伯贤才开始坐在角落里吃自己的晚饭。刚吃了两口,一只脚就过来踹翻了自己的桌子。抬头就是一个人故作抱歉又毫无歉意的脸,抱歉,说完就大摇大摆地走了。

边伯贤已经习惯了,越是弱小,就越是有人想再踩上几脚。边伯贤捡起地上的一个馒头揣进怀里回了房间。

他从怀里掏出那个馒头,仔细的把上面的脏了地方撕掉,咬了一口,眼泪突然止不住了流了下来,他用馒头紧紧的抵住嘴巴,不让自己发出声音。

张艺兴耳朵动了动,醒了过来。果然,又在哭啊

“你这小孩,怎么总是哭啊?”

边伯贤听到声音慌忙用袖子抹了抹眼睛,”你,你要吃馒头吗?” 

张艺兴抖抖身子,坐在边伯贤面前。”边伯贤?”

伯贤坐起来,好奇的看着他,”嗯?”

“你想变得强大吗?”

边伯贤瞪大了眼睛,”你,你说什么?”

“你母亲不过是东陆的一只鲛人,为了化作人类已经用尽了全部的力量。你不必再妄想她能来保护你了。”

边伯贤的手握紧又松掉,

“你是怎么知道的,你到底是谁?难道,难道你是故意跟我回来的?”

张艺兴舔了舔蹄子,依旧是毫不在乎的样子,慢慢悠悠的语气。

“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 

“我?”

张艺兴站起来正对着边伯贤,一双眼睛紧紧的盯着他。

“你母子二人能够被你父亲领回来,你知道你母亲付出了多大的代价。左金氏后院各位夫人姨娘争斗不止,只为自己的子女能够得到一眼青睐,只有你娘呆在偏院安然无恙,还不是连下人都知道你母子二人根本连争夺的权利都没有。你就想这样畏畏缩缩一辈子,被人欺凌侮辱吗?”

“你不想强大吗?你就不想把那些欺负过你的人狠狠地踩在脚下吗?”

对面明明是一只小狗大小的小羊,此时两只眼睛却死死的盯着他,他看不出里面有什么,是期待,还是什么别的东西。他胸膛中什么东西翻了几滚,想要喷发而出。

“熄灯”

校官洪亮的声音传遍了校舍的每一个角落。边伯贤慌乱的滚下床吹灭了灯。

等他窸窸窣窣上了床,身边的张艺兴已经又团成一团睡了过去。身边的呼吸声均匀悠长,边伯贤睁着眼睛盯着房顶,不知什么时候才睡去。


哗啦啦的晾衣架倒了一排,边伯贤捂着胸口咳出了一口血,迅速隐没在茂密的草坪中。

“让你洗衣服是看得起你,这件衣服可是南陆最有名的成衣店买的,你竟然把他挂破了。”

对面还是熟悉的金氏兄弟,金钟义涨红了脸,手里拖着衣服,凶狠的说着又边上去踢了两脚。边伯贤也不闪躲,低着头咬紧了牙。

边上有几个围观的人也并没有上前帮忙的打算。

“干什么呢这么热闹啊。”

围观的人听到声音马上四散开来。学院内聚众闹事被发现的话是大罪,说不定就会被赶出学院。

金钟仁和吴世勋从四散的人群中穿过,站到了金钟孝和金钟义的面前,像是没有看到爬在地上的边伯贤一样。

“干什么呢?”

金钟仁仍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盯着金钟孝,又问了一遍,

金钟孝觉得金钟仁来的莫名其妙,金世一族中,比他们年龄大的兄弟都在学院中,只是按照年龄,在学院的另一部学习,并不常见。金钟仁在”钟”字辈里,年龄是最小的,而且长年不在族中。族中许多子弟的态度也是两极化,相对于许多人的巴结,也有些人敬而远之。金钟孝兄弟比金钟仁长上几月,自己父亲虽不及金钟仁父亲在族中出彩,却也是他父亲的异母兄长,可能金钟仁在他们眼里有些不同,对金钟仁的态度也算不上巴结。

可是正在气头上的金钟义完全没管那么多,他身材高壮,金钟仁也差不了多少,两个人如针尖对麦芒,直接站在他哥哥身前,对着金钟仁狠狠的吐出四个字,

“关、你、屁、事”

后来,当时在场的人回忆起来也还是心惊不已。他们只听见前三个字,第四个字刚在嘴边,金钟义就被掀飞了。怎么能说是掀呢,因为金钟义整个人,像一块木板一样,整个被抬起,扔了出去。金钟仁动都没动,是吴世勋动的手。

“不巧,关我的事。”

一直站在旁边没说话的吴世勋拍了拍手,明明都是十二三岁的孩子,吴世勋总是暴躁的有点可怕,接下来的话却让人觉得咋舌。

“你站在我洗衣服的地方了。”

人们这才发现吴世勋手里端着一盆衣服。

金钟孝去扶起被摔在地上的金钟义,吴世勋不知道从哪里掏出凳子,就坐在金钟义刚刚站着的地方,开始皱着眉头,洗起了衣服。

金钟仁还是刚才的表情,就坐在他旁边,闭着眼睛开始晒太阳。

金钟孝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扶着金钟义,两人向学宿方向走去。坐着的两个人也没有理旁边的边伯贤,边伯贤倒像是这场闹剧的围观者。边伯贤自己慢慢站了起来,他觉得胸口酸疼,嗓子眼里全是铁锈的味道,金钟义生的壮实,力气大得很,两脚踹在他肚子上,他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要被踹了出来。

他强忍着拾起地上的盆子,一瘸一拐的向学宿走去。路过金钟仁时顿了一下,小声了说了一句”谢谢”

直到边伯贤拐过弯去看不见,金钟仁才睁开了眼睛,

“你刚才也太冲动了吧,”

“冲动什么,耽误我洗衣服我能高兴吗?”

“什么破地方,你们金家就这么抠吗,几个洗衣奴都舍不得雇吗?”

吴世勋边皱着眉头边把水倒进盆子里,索性转转手指,衣服在盆子里自己转了起来。

金钟仁无奈的摇了摇头,”你这样滥用力量迟早会被赶出学院的。”

“真的吗?”

衣服在盆子里转的更快了,

“快点把我赶出去吧,我就能离开这个鬼地方了。”

金钟仁按下翻白眼的冲动,形象形象,闭上眼睛不想再理他。

两个人都没有注意到远处草丛后一抹白色的影子一闪而过。

边伯贤脱下衣服,果然肚子上和胸口都是青紫。他从枕头下面拿出一个小瓶子,抠出些药来仔细的涂在痛处。门咯吱一声开了,一个白色的东西窜了进来。边伯贤吓得忙穿衣服,定睛一看,竟是张艺兴。他连忙站起把门关严。

“你出去了?”

“不能乱跑啊,学院内发现野生的异兽,是要处死的。”

张艺兴置若罔闻,轻轻一跃跳上了床。

“放心,不会有人发现我的。”“

“你又被欺负了?”张艺兴蹲坐在床边,冲边伯贤抬抬下巴。边伯贤穿上衣服将伤处遮住,坐到了床边。一人一羊都没有说话,屋子里静得有些怪异。

“我想强大起来。”

边伯贤先打破了这沉默,

“我不想再被欺负了。”

张艺兴像是早就意料到了,却只是低下头舔了舔腿。

无论是因为什么忘打洗脸水,无论是因为不小心挂破了衣服,不想再被欺负,想好好的坐下吃饭,不想时刻紧张着桌子什么时候会被踢翻,想像那个吴世勋一样,没有人敢轻视,没有人敢欺负自己。

“先给我看看你的力量吧。”

“什,什么?”

“你的力量不是已经能开始显现了吗?”

边伯贤惊讶的看着张艺兴,

“你是怎么知道的?”

他的力量在他十二岁时就显现出来,已经一年多了。可是除了母亲,没有人知道。

“给我看看你的力量吧。”

边伯贤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伸出一只手来,张艺兴瞪大了眼睛,是,是光。边伯贤的力量竟然是光吗?

边伯贤的那只手,散出白色的光晕,可是因为力量太弱,只有薄薄的一层,连屋子都没法照亮,很快那只手又恢复了正常。

“我坚持不了太长时间。”

“母亲让我保密,不要告诉任何人。”

张艺兴自然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传说中带领人类颠覆大陆的那个人,生出了神没有的力量,就是,光。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