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兴勋/勋兴】错误关系(6)

  

自从吴世勋缺席了演唱会,粉丝们快疯了。完全没有预兆,没有消息,甚至连团队回去的机场预览都没有他的身影。

先是有人说吴世勋和队友吵架了,可是明明第一场还好好的,耀世一向对艺人严格,就算有争执也不至于缺席演唱会啊。演唱会之后,林一忙着排练歌剧,欧阳翼参加真人秀,李佳楠入组开始拍摄电视剧,三个人有各自的行程外,还要回公司录三辑,可就是吴世勋,好像人间蒸发一样,不见踪影。有不少粉丝猜测大概是私人行程所以没有透露,可有的粉丝又不愿意了,怎么能因为私人行程而缺席演唱会呢,如果真是这样,那他就太不负责任了吧。吴世勋又一次不出意料的上了热搜,一些营销号大作文章,什么小鲜肉没有作品靠走旁门左道博眼球的话都说了出来。

 

世勋坐在沙发上刷着微博,看着这几天的消息,经纪人也不敢太催促他,其实已经有媒体拍到了组合人去参加葬礼,却被公司方面压了下来,上面指示让他慢慢来,经纪人只和他说有空的时候可以发个微博说一下情况。毕竟下一场演唱会也没几天了。 

“世勋,吃饭了。”

为了陪他,张艺兴只在上午去公司,中午就把工作带回家做。

吴世勋想了想,拿着手机去桌子旁给菜拍了张照片,发了一条微博。

“我很好,奶奶在天堂也很好。谢谢大家关心了,周末演唱会见。”

 

张艺兴在一边给吴世勋夹菜让他多吃点。

“哥哥,我明天要回去了”。

张艺兴夹菜的手顿了一下。

“嗯,你是该回去了。”

吴世勋扒了两口饭,想说的话还是没说出来。

 

这些天张艺兴对他的照顾他都看在眼里,为了他打断自己严格的时间安排,无微不至的照顾自己,还亲自下厨给自己做饭。他坚信这不是一个金主义务内的事情,他觉得张艺兴一定是喜欢自己的。就算是自己自恋,他也要试一次,而不是给自己留下遗憾和后悔,也不是磨磨唧唧安于现状。而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两个人脱离现在的这种关系。

 

吴世勋刚发出微博,林一他们纷纷转发,还附上了“奶奶在天堂会很幸福的,兄弟我们一直在你身边。”

微博下的评论一个小时就到了几万条,粉丝都知道世勋是奶奶一手带大的,原来是奶奶去世才会这么多天不见踪影。粉丝们纷纷表示心疼,对之前的几个营销号更是嗤之以鼻。吴世勋倒是没有理会,演唱会之后,很快进组,拍摄电影《二十四日》。

 

电影讲述了身为警察的女主在与前夫发生争执时被袭击,醒来后失去部分记忆,而前夫被杀害,在二十四天里找回记忆为自己洗清罪名,同时找到真凶的故事。吴世勋饰演女主继父的儿子,女主弟弟方铭,一个痴迷于舞蹈的舞者,同时也对女主有着隐秘的感情。这个角色的大部分场景都是舞蹈场景,需要通过舞蹈来表达当时场景下的心理变化,虽然出场并不多,但心理变化却十分复杂,表演得好了就会很出彩。

导演在偶然的看到吴世勋的宣传视频后,就决定让他来演,但毕竟吴世勋并没有什么演戏经验,第一次估计不会接这么有难度的剧本,所以发出剧本也只是试试罢了,没想到吴世勋真的接下了剧本。

 

吴世勋刚进公司时的定位就是舞蹈和演戏。加上他本来就勤于练习,即使十六岁才开始学习舞蹈,可是却花了超过两倍的努力去练习,舞蹈与那些从小就练习的相比在外行人眼里差距并不大。而世勋在演戏方面格外有天赋,在导演的调教下,很快就顺利杀青了。杀青之后,除了录制三辑,吴世勋又多了很多通告,还有了个人的代言。他不知道这还是不是张艺兴的功劳,只是抓住机会,他想让自己更强大,才可以和张艺兴站在比较平等的位置上,向张艺兴告白。

 

林一的歌剧就要巡演了,最近训练更加紧张。欧阳翼录真人秀的同时,还接了一个古装剧,可他好像对演戏没什么兴趣和天赋,经纪人没办法,只能给他接了个打酱油的角色。那边李佳楠的电视剧还在拍摄,只是好像和女二闹了个绯闻,被拍到和女二号在拍完戏之后单独吃饭。经纪人知道后十分生气,一是R.E.D.处于上升阶段,不允许谈恋爱,二是李佳楠就只是想炒作一下,而且根本没有经过他允许。他马上训了李佳楠一顿,而且联系女二的经纪人进行了澄清,可还是落下了个故意炒作的名头。

  

“艺兴哥?“

看着对面的人张艺兴愣了一下,

“伯贤?“ 

对面的人穿着酒红色西装却没有打领带,衬衣领子开得很大,露着漂亮的锁骨。头发向后梳得光亮露出光洁的额头。几年没见,张艺兴从没想过,过去那个只喜欢音乐,讨厌交际的男孩,再次见面,会是在一个酒会上。

 

“我们有几年没见了吧艺兴哥?”

“嗯,你从美国回来了?”

“嗯回来两年了都,我爷爷天天把我系裤腰带上,走哪都要带着我。”

说着还眨了眨眼睛,这才让张艺兴找回了些熟悉感,虽然他现在穿着的不是牛仔裤,脖子上也没有挂耳机。

边伯贤神神秘秘的凑近张艺兴,

“艺兴哥也是来相亲的吗?”

张艺兴稍微躲远一些,他不是很习惯别人离自己的脖子太近。边伯贤看着他不动神色的挪开眼底划过一丝戏谑。

张艺兴的确只是受邀来酒会的,并不知道什么相亲的事。

“没有。”

“原来只有我是来相亲的啊。”

边伯贤举着杯子冲远处努努嘴,张艺兴顺势看过去,发现几个穿着打扮都颇为精致的女人也正打量着他们,看到他们看过去都很不自然的扭过了头。其中一个倒是有些凶的瞪了边伯贤一眼。

“那是我表姐,爷爷让她带着我来相亲,幸亏遇到了你,她们才不太好意思过来。艺兴哥要不你帮帮我?”

“怎么帮?”

对于边伯贤的要求,他好像一向不知道怎么拒绝,可没等边伯贤说话,那边的几位女士好像商量好了什么,一起走了过来。

“您好,张先生,我是边氏的边秀延,边伯贤的表姐。”

面前的女人衣着得体又不艳俗,行为言谈大方,一看就是经过训练,有钱人家出来的女人。

张艺兴礼貌的轻轻握了下手,

“边小姐您好。”

“早听说伯贤和您熟识,一直想让他介绍,没想到这么巧在这儿遇到了您。”

张艺兴点点头,感觉后腰被边伯贤轻轻掐了一下,

“表姐,艺兴哥说很久没见想和我叙叙旧,这人太多了,我们要出去找个安静的地方。”

张艺兴配合的点点头,边秀延当然看出来边伯贤在撒谎,只是当着外人的面不好发作,更何况是在这位年纪轻轻就手握耀世的张总裁面前,只能放了边伯贤,让他和张艺兴一起走了。出了门张艺兴便要上车回家,没想到边伯贤后脚也跟了上来。

“艺兴哥我是和我表姐一块来的。”

“那我先送你回去,你现在住哪?”

“我和我爷爷住一块,现在让我回去,不是就露陷了吗,他指不定又怎么说我呢。”

张艺兴早听出了边伯贤的意思,只是现在眼前的这个边伯贤还是让他觉得有些陌生,以前的边伯贤,可不会这么拐弯抹角。但终归眼前的这个人是边伯贤,他还是顺了边伯贤。

“司机,回家吧。”

边伯贤闻言,高兴的搂住张艺兴的胳膊,

“我就知道,艺兴哥对我最好了。”

脸上散发出笑容的伯贤与张艺兴记忆中烂漫的少年终于有些重叠,他没有抽出胳膊。一路上边伯贤不停的提起过去倒是勾起了张艺兴的许多回忆,到了家门口张艺兴觉得这才找回了那个熟悉的边伯贤的样子。

“随便坐。”

张艺兴到厨房去给边伯贤拿喝的东西边问,

“还是喝可乐吗?”

“嗯,我可以参观一下吗?”

“随便。”

“怎么搬家了,你原来不是住城北的那套小楼吗?”

边伯贤边打量房间边问,三居室的房子,一间卧室改成了书房,而另一间则改成了影音室,铺着木地板,放着几个软垫。只是这风格,和他印象中的张艺兴式风格不太像。他几年前从美国跑回来曾在城北的房子里住过一段时间,那里是简约风,和当年的张艺兴一样透着少年老成和冷淡。而现在,沙发是布衣的,连沙发旁都放着软垫。

 

张艺兴拿着可乐到了客厅,边伯贤正站在墙边的博物架旁。

“那套房子离市里有点远,有点不方便。”

这套房子里世勋宿舍近些,才买了这里,方便世勋过来

“这个风车你还留着啊”,

张艺兴一看,是他们当年一起在外面玩的时候在荷兰买的手工木质风车,实际上是世勋特别喜欢这个,他搬到这边住时才带过来的。

“嗯。”

边伯贤接过可乐,

“你不是从不喝可乐的吗?”

张艺兴耸耸肩,

“家里有个小朋友。”

 

吴世勋爱喝可乐,还爱喝奶茶,爱吃甜的东西。偏偏因为身材管理,哪样经纪人都不允许。他只能到张艺兴这里时,偷喝几口。世勋每次喝完可乐躺在沙发上餍足的表情都让张艺兴忍不住捏着他的脸蹂躏一番,那时吴世勋就会反过来吹他的脖子。这么想着,他想起来已经两个多月没见到世勋了,虽然每天都有联系,可是,还是好想世勋啊。

 

“艺兴哥?”

张艺兴回过神来,眼前是伯贤带着些疑问的表情,

“小朋友?女朋友吗?”

张艺兴笑了笑,

“差不多。”

他没注意到边伯贤暗淡了下的眼神。边伯贤马上换上一副笑脸,

“哎呦不错哦,有照片吗,让我看看呗。”

张艺兴手机里是有几张吴世勋的私房照,只是不想与人分享。

张艺兴只是笑,也不回应。边伯贤自己觉得无趣,坐了一会,就让张艺兴叫司机送他回去了。

 

张艺兴坐在书房里有些看不进文件,掏出手机,和吴世勋的聊天记录停留在昨天凌晨,那会儿吴世勋刚下通告,张艺兴心疼他,让他快些休息,就没有多说。现在才十一点多,会不会还是没有下通告?张艺兴忍不住发了个“我想你了。”

没有回复。还在工作吧。他叹了口气,我倒成了个闲人了。

 

吴世勋从来没有这么忙过,通告一个接着一个,广告拍完还有,封面内页没完没了,他觉得经纪人一定是疯了。每天拿起手机都要后半夜了,和张艺兴的联系也越来越少,打开手机看到对方发来的“我想你了”,吴世勋快疯了,这是金主的语气吗?!!他得抓住机会啊!!可是经纪人死活不放他,这边李佳楠杀青,林一的歌剧也巡演了一段时间,公司趁着时间马上就要安排他们去巴黎拍写真,赶在三辑之前上架。一去巴黎就又会有半个多月不能和张艺兴见面了!吴世勋只能求经纪人帮忙把他的行程排的紧一点,在要出发去巴黎前的几天终于空出两天时间去找张艺兴。

 

张艺兴只觉得吴世勋比之前又瘦了点,没有上妆的脸上带着大大的黑眼圈。他不知道吴世勋的行程为什么会突然变得这么多。但是一向不多问吴世勋行程安排的他,在上次吴世勋发脾气之后更是避免提到。小小的分别让两个人比以往更珍惜也更想粘在一起。

两个人刚在沙发上搂做一团想要干点什么时,门铃响了。张艺兴坐起来帮吴世勋整理下衣服,说我去开门。吴世勋倒是有些奇怪,张艺兴从来不在这套房子招待客人,除了周助理没来过其他人,能知道这个房子的,刚何况是这个点,来的是谁啊。

 

张艺兴刚走到门口就听到了外面的声音,

“艺兴哥~”

打开门果然是边伯贤,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边伯贤就直接越过他进了客厅,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吴世勋。

吴世勋这几年也出席过大大小小的活动,见人也并不慌张,他站起来,礼貌的冲边伯贤点点头,只是对面的人紧紧的盯着他,让他有些奇怪,便不动声色的打量了一下对方,这个人,怎么有些面熟?

“伯贤,”

“艺兴哥,不好意思,不知道你有客人在。”

边伯贤冲走过来的张艺兴笑了笑,

吴世勋听到名字也觉得十分熟悉,可就是想不起来。边伯贤已经很是熟稔的坐在一边,倒是他还傻愣的站着。张艺兴过来拉着他的手坐下,两个熟悉的身体自动调整了双方都舒服的姿势。边伯贤清楚的看到了两个人的动作,也没说破。

“我觉得这位朋友很眼熟啊?是哪家集团的公子?还是,我们在美国见过?我在斯坦福大学读过书,难道是校友?”

张艺兴不知道边伯贤为什么突然拿出商场上应酬的那套,只是被这语气讽得有些不适。刚要说什么,吴世勋就先开了口。

“您好,我是R.E.D.组合的吴世勋。”

“哦,我是边伯贤。不好意思,我不太看电视,不太了解。”

张艺兴看出来了,边伯贤大概是认出了吴世勋,他虽然最后没有出道,可也在耀世训练过一段时间,更何况是差点成了队友,况且这组合名字还是他取的。至于他现在还有没有关注这个组合,他不知道,但是今晚看到吴世勋心里肯定是不舒服了。

吴世勋笑笑,“没关系,我们是不怎么出名的。”

边伯贤怂了怂肩,做出个摊手的动作。

“伯贤,你过来有什么事吗?”

听到张艺兴的询问边伯贤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

“那天来你家看到你还留着那个咱们出去玩时买的风车,我回去找了一下,没想到竟然从美国带回来了。你看。”

边伯贤说着从包里掏出一个木制的风车,和张艺兴架子上的那个一模一样。

吴世勋在旁边一字一句听得清楚,他们一起出去玩过,他们还买了一样的纪念品,而这个人前几天还来过这套房子。

张艺兴接过来,吴世勋在旁边看着,哪里像是刚找出来的,明明是保存的很好的样子。

“自从又遇到你,我这两天就总是想到咱们那会儿一起在欧洲玩的日子…”

边伯贤不停的说着回忆着,张艺兴也没有打断,坐在一旁的吴世勋觉得自己被隔到另一个空间,两人的笑容很刺眼,聊天内容很刺耳,突然感觉张艺兴轻轻捏了捏他的手,正回过头看着自己。

边伯贤看到对面的两人当着自己面也毫不收敛,停下来咳了一声,

“艺兴哥我渴了。”

“我都忘了,去给你拿喝的。”

一会儿张艺兴回来拿了一瓶可乐和一杯茶。刚坐下,两只手就一起伸到了可乐面前,吴世勋抬头看看边伯贤,张艺兴把可乐塞到了伯贤手里,把茶递给了世勋,

“你最近休息不好,我特意让他们煮的参茶。”

边伯贤向后靠在沙发上,嘴里的可乐也有些索然无味。突然一阵手机铃声响起,边伯贤接起电话,不耐烦的说到,

“我知道了,这就回去。”

 

吴世勋看着接电话的边伯贤脑子里噼里啪啦一阵火花闪过,他是边伯贤,伯贤!

“艺兴哥我先走了,改天约。”

伯贤站起来就向外走,冲他扬扬可乐,

“这个我就带走了,之前忘记谢谢你,谢谢你这么多年还记得我喜欢喝可乐。”

张艺兴把边伯贤送到门口,吴世勋站在后面觉得脑子有些乱。

他是被选中却没有出道的边伯贤,而边伯贤和张艺兴早就认识。这只是个巧合吗?

 

边伯贤刚出楼门一把把可乐摔到地上,可乐被摔出撒了一地,他觉得不解气又上去狠狠踢了一脚。张艺兴你他妈什么意思?包养个小明星,还是差点和自己一个组合的吴世勋,好玩吗?!

 

“刚才那个人?”

张艺兴把吴世勋喝完的杯子拿到厨房又倒了一杯。

“哦,是边伯贤,我小时候就和他认识了,上学的时候,有一次到欧洲玩,遇到了他就一起搭伴了。”

“我觉得他有些面熟,”

张艺兴把杯子递给吴世勋,看来吴世勋记不得边伯贤了吧。

“他在耀世做过一段时间练习生。”

吴世勋捧着杯子边喝边看着张艺兴的表情,

“他家里也挺有钱吧,会让他去做练习生吗?”

“所以后来被抓回去了。”

张艺兴的表情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可能是自己想多了吧。

“喝完早点休息吧,好好睡一觉,你不是最近睡得太少了吗?”

吴世勋点点头,“好。”

 

终究还是没有和张艺兴待够两天,第二天一大早吴世勋就被经纪人叫了回去。林一的歌剧巡演有了变化,他们要马上出发去巴黎拍写真。

 

边伯贤坐在办公室里,腿搭在办公桌上,靠着椅背不知道在想什么。听到门外高跟鞋哒哒的声音不断靠近,撇了撇嘴,下一刻门就被推开了。

“伯贤,公司里注意点形象。”

边伯贤把脚放下,看着坐在对面的边秀延,

“今天怎么有空来看我了?”

“你爷爷让我来带你去相亲。”

“哎呦我的亲表姐,你就心疼心疼我,别给我找那些花枝招展的女人了行吗?”

“我心疼你,你也得心疼心疼我,我完成不了任务,你爷爷就得想法收拾我。”

“你这是闲了又拿我打趣来了吧。你的小鲜肉呢,怎么不陪你的小鲜肉去啊”

“他和他们组合去巴黎拍写真了。”

“组合?什么组合?”

“就那个,R.E.D.”

“R.E.D.?”

边秀延不知道他跑去做过练习生的事,也不知道他和R.E.D.的渊源。

“就里面的李佳楠,跳舞可帅了,身材又好,在床上。。。”

“打住打住,我可不想听你们那些事。”

边伯贤看看对面的边秀延,人前一副大家闺秀的样子,私底下玩的比谁都开。

“你和他这种关系,他也不怕被队友知道。”

边秀延嗤了一声,

“他们那个组合也没多干净。就里面最小的那个,听他说刚出道就被包养了,还是被男的包养的,一直到现在还在一起。”

“那你们怎么在一块的,”

“什么在一块啊,大家各取所需,玩玩嘛,就他有部戏杀青,我朋友是制片人,就去看了看,他要贴上来,我觉得还不错,就这样了呗。”

边伯贤觉得有些可笑。

这些年,他无时无刻都在关注着R.E.D.,他们出的每一首歌他都会想如果是自己会怎么唱,那些舞如果是自己会怎么跳。他们在舞台上肆意接受鲜花与掌声,而他按照爷爷的愿意去上斯坦福,穿上西装去开会,去和那些董事会的老家伙们周旋。他曾经那么向往珍视的舞台,就被这些肮脏的家伙们占有着,尤其是那个吴世勋。

“快走吧,今天就两个,一个周氏的小孙女,一个…”

边伯贤松了松紧握的拳头。

“走吧”

 

吴世勋依然和李佳楠一个房间,和张艺兴发过晚安之后还是睡不着,他看看旁边床上的李佳楠还在看手机,大概是在和什么人聊天,他想到了什么,李佳楠虽然现在说话不是很好听,但以前做练习生时,人缘还是不错的,说不定他会记得边伯贤。

“楠哥,我能问你点事吗?”

李佳楠放下手机,

“什么事啊”

“你还…记得吗,当初咱们不是五个人出道吗,怎么最后变成四个人了?”

“你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了?”

“我就是突然想起来了,你知道什么吗?”

李佳楠半晌不说话,吴世勋以为他不会说话了,那边突然开了口。

“其实告诉你也没事,反正都这么多年了。那个人是有钱人家的小孩,特别有钱的那种,本来就是偷偷跑出来的,后来又被抓回去了,所以咱们就成四人出道了。”

“可是,咱们几个出道之前,是已经做了很久的练习生才被选中的,而且还集中训练了很久吧”

李佳楠看看他,吴世勋被看得不太自然

“他是集中训练时被插进来的,听说,是上面”,

他一个指头指指上面,

“总公司那边,特意嘱咐的,那段时间咱们的那些声乐舞蹈老师,除了训练咱们,还给他另外开小灶,累惨了。”

吴世勋心里有了数,大概是边伯贤想进娱乐圈,找了张艺兴帮忙,可还是被抓了回去。只是…

吴世勋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更八卦些,

“楠哥,你说,他想出道,怎么不单独出道呢,还非得到组合?”

李佳楠又拿起手机聊天,

“应该是怕被家里发现吧,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呗。”

怎么就这么巧,赶上了公司推男团呢?吴世勋看李佳楠忙着聊天,也就没再多问。

 

“你不知道吗?”

吴世勋看着欧阳翼夸张的表情,

“知道什么”

欧阳翼看看他的表情,

“看来你真不知道啊”

“知道什么啊到底?”

欧阳翼看看四周压低了声音,

“我们这个组合就是为那位少爷专门成立的啊,不然那公司怎么会抽风突然推个男团,连经验都没有。”

吴世勋本来只是在等拍摄的时候和欧阳翼闲聊几句,没想到却听到了这些。

“当初公司的人挖我过来时就说,上面有人为了让那位少爷出道,又不会轻易被家里发现,要做个男团,所以一定会大力推这个组合,肯定能红。不然我在国外待得好好的,离家又近,干嘛要过来。谁知道最后关头那位还是被抓回去了,不过我们也成功出道就是了。你不知道我那段时间每天吃不下睡不好的,生怕公司会反悔。。。”

吴世勋已经听不到旁边的欧阳翼在说些什么。

张艺兴和边伯贤从小就认识,为了边伯贤成立了R.E.D.,那张艺兴为什么要包养自己,他什么都知道,那晚却什么都不说。边伯贤那副样子明明是认出了自己,所以才那样。吴世勋觉得脑子又乱了起来,怎么捋都捋不清楚。


评论(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