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兴勋/勋兴】错误关系(4)

  


两个人吃完饭后,张艺兴到书房看文件,吴世勋又搬了把椅子,坐到他身旁看剧本。说是看剧本,眼神却不自觉的飘向了身旁的张艺兴,他低着头认真的看着文件,不时的皱皱眉头,竟让吴世勋看得有些入迷,如果时间就停在这一刻该有多好,让这一刻无限延长,让他们与外面的世界永远隔绝,吴世勋想的有点愣神,张艺兴突然笑了一声,把吴世勋叫回了神。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吴世勋脸颊不由的有些发烫,连忙低下头,

“什么,什么想什么啊,我在看剧本呢。”

张艺兴抿抿嘴没有说破,凑过身子,把下巴搭在吴世勋的胳膊上。

“让我来看看你看什么呢?”

张艺兴的呼吸轻轻落在他胳膊裸露的皮肤上,让他有点发痒,好像心里爬进了一只小蚂蚁。

“就,就是剧本,李哥让我看看这几个剧本,选一个接下来。”

张艺兴坐直摸了摸世勋的头发,

“我们世勋长大了,要拍戏了呢。”

“我早就长大了好吗,我都20了。”

“对对,我们世勋早就长大了,”

张艺兴像拍小狗一样笑着拍了拍世勋的脑袋,

“让哥哥也看看呗,我还没看过剧本呢”

“那,你来帮我参谋一下,一定要选一个好的哦。”

吴世勋当然巴不得张艺兴和他一起,张艺兴给他个超认真的眼神,

“我眼光这么好,当然给你挑个最好的。”

两个脑袋凑在一起,吴世勋看的有些慢,张艺兴也不着急,慢慢等着他,边看剧本,边看吴世勋,看他看完了,就翻到下一页。看到天都黑了,才看完所有剧本。

“真是比我看文件还要累。”

张艺兴揉揉太阳穴,

“怎么样,有想法了吗?”

世勋翻了翻,

“我觉得这个,应该还不错吧?”

张艺兴看看,是一个小说改编的偶像剧中男二的角色。

“最近小说改编剧都很多,这个男二也蛮讨喜的”

张艺兴想了想,翻出另一个剧本,

“可是我觉得这个比较适合你。”

是一个悬疑电影,讲述了一个女主丈夫被杀害,女主被指认为凶手。女主要在一周内抓到真凶洗清嫌疑的故事。需要吴世勋扮演女主的弟弟,一个痴迷于舞蹈的舞者,对继母带来的女主姐姐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这个剧本是很精彩,可是电视剧曝光时间长,那个男二角色也很讨喜...”

“那你喜欢这个剧本吗?”

张艺兴打断了吴世勋。

“我...相对来说,我是比较喜欢这个电影剧本,可是...”

“有我在还用顾虑那么多吗?”

在张艺兴看来很普通的一句话不知道触到了吴世勋的哪个雷点,吴世勋蹭的一下站了起来,

“哥哥就是这样想的吗,因为我和你的关系,我们组合才可以穿那么大牌的高定去首映礼,因为你,我们组合才拿到了那个代言,现在因为你,我可以没有顾虑的去拍自己想拍的电影,而这些都是因为我被你包养换来的。我穿出去的衣服,拿到的代言,都要被人质疑一遍,是不是因为你,是不是成员沾了我这个光!”

张艺兴被吴世勋说的有些懵,他只是希望吴世勋不要被束手束脚,因为要考虑曝光率收视率价钱这些东西而违背内心拍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他既然有能力给世勋好的条件,当然就要给,为什么会反而会受到质疑。

“你不是说,你现在不是单纯的为了挣钱养活奶奶,而且也把站上舞台当成自己的梦想了吗?既然要拍戏,难道不想做真正的演员吗?”

“这是我的梦想,我想跳舞我想站在舞台上我现在还想做演员,但不是用这种方式!”

 

张艺兴还想说些什么,世勋却径直跑了出去,他只好也马上跟出去,只是刚出门世勋就没了影子,他在小区找了半天,甚至在大门口等了好久都没有找到,打电话开始不接,后面直接关机。他只好先回了家,世勋的剧本还放在桌子上,明明还是很温馨的一天不知道怎么会突然变了样。张艺兴打电话给周助理,让他把剧本送过去,顺便让经纪人去看看世勋安全回去没有。

吴世勋看着张艺兴回了家才悄悄走出来回了宿舍,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躲开张艺兴,看着张艺兴跑来跑去找他他也很心痛,只是他现在不知道出去该怎么面对他,像恋人吵完架那样,还是像闹完脾气的宠物,回去之后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吴世勋一回宿舍就直接回了房间,连李佳楠叫他都没有理会。他趴在床上用被子蒙住脑袋,他终于找到了自己一直以来的矛盾点。

他并不在意张艺兴能够给他什么,给了他什么,如果他们是真正的恋人,他可以理直气壮的去说要什么不要什么,被塞过来的东西都可以带上爱的名义,可现在他们是什么关系,是包养关系,是交易关系,他所给予的一切,不过是执行金主这个称号之下的义务,是他奉献肉体的回报。

最可恨的不是张艺兴,是他自己,是本不该爱上张艺兴却爱上他的自己,是妄想对方来爱自己的吴世勋!

蒙在被子里的他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洇进被子,湿掉一大块。过去无论生活多艰难他都可以忍受,因为那些都可以凭借他自己的努力去改变,可是这段关系却不是他努力就能改变的,处于不平等的关系中,他怎么努力才能得到一份爱情。

经纪人悄悄推开门,看到吴世勋埋在被子里的身体轻轻颤动,他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把手里的剧本放到床头柜上,坐在了床边。

 “世勋啊”

被子里的人听到声音突然安静了下来。

经纪人静了静,伸出手拍了拍被子,

“世勋啊,你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

被子里的人依然没有反应,

“这种事,是当不了真的啊。我虽然入行短,见的事却也不少,这种关系,短了三两月,长的几年也有,可是,哪有真的成真了的呢。假戏当真的人也有,可最后还不是撕破脸皮,把自己的名声搞臭?大家各取所需,好合好散,不好吗?他和咱们,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啊。更何况,更何况...”

更何况你们都是男人啊。

 

被子里的人终于大声哭了起来,经纪人抬起头还是没有阻止眼泪掉下来,都怪他,都怪他啊,十八岁,一个人最美好的十八岁啊,偏偏遇到这种事。那么小的年纪,遇到那样一个优秀的人,又怎么会不动心呢,可他最不该的就是动心啊。

 

周助理轻轻敲敲门,

“进来。”

“总裁,”

张艺兴坐在椅子上,背对着门面对着窗户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已经回去了吗?”

“李经纪人刚才打过电话,说他已经睡下了。”

“好,你先回去吧。”

“好”,周助理刚要转身出去,又听张艺兴叫住了自己,

“周助理,你说,我是不是做错了。”

周助理顿了顿,

“如果您指的是和吴世勋先生发生关系这件事,您并没有错。如果您指的是感情的事,”周助理停了一下,“您的确是错了。”

张艺兴长久的没有说话,周助理站了一会儿,退出去关上了门。

 

张艺兴独自望着窗外,夜空里看不到一颗星星,只有月亮孤独的挂在那里,可没多久,不知从哪里飘来一朵云挡住了本来就孤独的月亮。

 

为什么,会包养吴世勋呢。

 

他现在闭上眼睛,还能记得吴世勋的资料上那张稚嫩的照片,以及那双清澈却又带着倔强的眼睛。张艺兴知道那是对生活的无声抗议,即使父亲离世,被亲生母亲抛弃,只有奶奶相依为命,也不曾向生活低头的不甘。

 

那年边伯贤突然跑来,问自己还记不记得那个承诺。

他当然记得,甚至有些日子,他每晚都会梦到边伯贤来找他。他把边伯贤带到耀世娱乐,边伯贤又怕被家里早早发现,最后决定以男团的形式出道。就连组合的名字,都是边伯贤取的。

 

“希望我们组合,像红色一样热烈,也希望,我们能红遍全世界!”

 

可是还没等到出道,边伯贤就被他爷爷派人找了回去。而R.E.D.最终还是决定以四人组合被推出道。

 

张艺兴看到了边伯贤的结局,他们有着相同的家世,都会踏上一样的道路。而边伯贤又不一样,他有了自己的梦想,就好像被写好程序的机器人突然出了故障,张艺兴无比好奇,他会不会反抗成功,将自己的梦想捍卫到底。他心底带着悲哀看着边伯贤抗争又失败,果然大家都逃脱不了相同的命运。即使出了一点故障,偏离了一下轨道,可还是会被修正,会一丝不差的走回原轨道。

 

吴世勋,就像是另一个世界的边伯贤,他们完全不同的经历里却有着相同的倔强,他想把吴世勋放在身边,看一看,所谓梦想的分量。

可是他终究不是没有感情的机器人,日渐长久亲近的相处,让他不自觉产生了别样的感情。从以前很少在家吃饭,变成期待吴世勋到来时的晚饭。一个鲜活的人坐在你的对面,跟你说他最近训练了什么,学了什么新动作,自己出了什么糗,成员做了什么,事无巨细,激动时还会手舞足蹈,连表情都无比生动。不再是面对毫无生命的电脑处理文件,一丝不苟的遵循着时间表按时睡觉。他们可以聊到很晚,可以看吴世勋跳舞,可以从客厅缠绵到床上,可以一睁眼就看到那张可爱的脸依赖的躺在自己身边。冷清的房子有了生命力,他好像也成为了所谓的年轻人,拥有了二十几岁年轻人的气息。

 

他在外公身边长大,父母离异对他从不理会,小小年纪被送到国外读书,拥有着远超同龄人的成熟与稳重。他一直一个人长大,也曾偶尔觉得孤独却从未想到离开孤独。现在有这样一个人,走进他的生活,跟他分享自己的快乐,也诉说他的悲伤,甚至愿意让你插手他的生活。张艺兴就想把这个人划进自己的圈子里,他要这个人陪伴他。可是他又好像不只想要陪伴,开始愿意分心去关心他,去安慰他去拥抱他,不想看到别人说一点坏话,想保护他想更亲近他想永远的拥有他,眼睛里只看着他。

自己好像太贪心了,吴世勋只把自己所给予的当作这场关系中的特殊酬劳。他开始厌恶了,或许也开始厌恶这种关系了。

错了,他错了,这本来就是个错误的关系。更错在任由自己沉溺在这场错误关系中。

 

吴世勋还是接下了那部电影中弟弟的角色,而李佳楠则是选择了那部小说改编的偶像剧中的男二号。在他们两人进组前,R.E.D.的演唱会在香港正式开唱。在香港的演唱会准备连开两天,他们提前三天到了香港,进行现场的熟悉和彩排。

 

晚上七点半,演唱会正式开唱,四个人第二次开演唱会还是有些紧张,换好演出服,化好妆,站在升降台上,趁着出场前的一点时间,还在比划着要跳的动作。后台的工作人员都忙着做着最后的准备,谁也没有看到,化妆台上的手机屏幕亮了一遍又一遍,那是吴世勋的手机,上面显示着备注“保姆王阿姨”。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