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兴勋/勋兴】错误关系(5)

  


吴世勋看到未接电话时已经是演唱会结束后了,他看着手机上的二十几通未接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连忙回拨过去。林一他们还在收拾东西,就看到吴世勋突然站了起来,

“什么?奶奶住院了?!”

林一收拾东西的动作停了下来,

“怎么了世勋?“

吴世勋挂了电话就要往外跑,被欧阳翼一把抓住,

“你要去哪,外面还全是粉丝。”

“哥,我奶奶住院了,我要回去看她,我得回去看她。”

林一过来拽着他,

“你先别急,就算你跑出去也回不去啊,先让李哥给你订机票你才能回去啊。”

“对”,吴世勋找回了些理智,走到经纪人身边,“哥,明天的演唱会我不能参加了,我真的得回去。”

经纪人有些为难,拍拍他,

“这是你们第一次到香港开演唱会,明天还有那么多粉丝等着你们,不如你先问问清楚,你奶奶的病情严不严重?”

吴世勋瞪大了眼睛,眼泪止不住的掉了下来,

“李哥,我只有奶奶一个亲人了,我知道我回去也没什么用,可是我必须回去,必须回去,我知道我对不起外面那些喜欢我的人,可是我真的没办法再继续表演了。对不起,对不起”

林一上前扶住吴世勋,

“李哥,让世勋回去吧,明天我们会表演好的。”

经纪人有些为难地看看另外两个人,两人都点了点头,

“我现在就给你订机票.”

可是当天回去的机票已经没有了,吴世勋得坐第二天凌晨的飞机先到上海,然后再转机,就算到也快中午了。

“不行,我真的等不了这么久,万一万一…”

吴世勋紧紧的抓着经纪人,他真的不敢想,奶奶本来就有心脏病,这几年来血压也高了不少,王阿姨说她突然晕倒,被送到医院虽然算是及时,可医生却让他们做最坏的准备。

吴世勋突然想到了什么,他拿起手机,拨了一个号,电话很久都没有接通,吴世勋有些颓废的瘫坐在地上,最后一个希望,好像也没了。

林一走把他扶起来,

“世勋,奶奶不会有事的,那些医生只会夸大事实。”

“对”,李佳楠他们看着世勋的样子也觉得难受,却又说不出什么。

世勋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吴世勋看到“哥哥”两个字马上接了起来,声音里终于忍不住带上了哭腔。

“世勋,我刚在开视频会议…”

“哥哥…”

“怎么了,你怎么哭了”

“奶奶他住院了”

“你别急,奶奶在哪所医院,你现在在哪里?”

“我,我在香港,奶奶他在仁成医院,保姆说她突然晕倒了,哥哥我好怕,我真的好害怕。”

“世勋,你别着急,你冷静点,我现在马上去医院,你经纪人在身边吗?把电话给经纪人。”

吴世勋哭着把手机递给经纪人,经纪人接到电话,也不知那边和他说了些什么,

“嗯,我们住在香港的紫荆酒店,好的,您放心。”

挂了电话,经纪人嘱咐几人马上收拾好东西,

“我们先回酒店,世勋,一会儿会有人来接你的。“

吴世勋收住了哭声,和几个人一起回了酒店,经纪人和他们一起坐在房间里,林一他们也陪在旁边。不一会儿,经纪人接到一个电话,只听他毕恭毕敬的回答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明天的演唱会还会照常,林一你们早点休息,不要乱跑。世勋,你拿好东西,接你的人来了。”

“世勋要怎么回去,都这么晚了,安全吗?”

经纪人看了他们一眼,

“直升机,很安全,世勋你快跟我走吧。”

说完就跟着吴世勋一起跑了出去。

欧阳翼瞪大了眼睛,

“wow,厉害了。”


刚打开门吴世勋就看到了坐在里面的张艺兴,张艺兴冲他伸出一只手,就好像是给了他一根救命的稻草,他紧紧地抓住,坐到了他身边。

“周助理已经带了几个专家去医院了,你不要太着急了。”

世勋点点头却抿着嘴不说话。张艺兴看看被抓的紧紧的手,不再说话,只是把另一只手也紧紧握了上去。

两人到医院时还是凌晨,世勋奶奶做完手术转到了ICU,还没有清醒。世勋趴在窗边看着里面躺在床上毫无生气的奶奶,他已经大半年没见过奶奶了,不知何时奶奶好像瘦了很多,也老了很多,他还记得去年奶奶还中气十足的跟自己说学会了跳广场舞,怎么突然就躺在了床上,身上插满管子,听不到自己说话了呢。

“奶奶,我是勋勋啊,我回来了,你是不是生气了,怪我这么久都没回来看你,奶奶,你醒来看看勋勋啊。”

张艺兴过来时,看到吴世勋扒在窗户上,直直的看向病房里,没有一点声音,眼泪却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的掉下来,他想起刚才医生说的话,突发性的脑溢血通过手术虽然暂时止住了,可是出血量太大,加上老人年龄大,血管老化很严重了,恐怕连这周都过不去了。世勋迟早都会经历这一天,他不想隐瞒世勋太多,即使他也很不忍心。

他走过去搂着世勋的肩膀,

“医生说,下午就可以进去看奶奶了,不如回家收拾些东西,让奶奶,安心的度过这几天吧。”

“你这是什么意思”,世勋一把拽住张艺兴,“什么意思!”

张艺兴抓着他的手,

“医生说,奶奶抗不过这一周了。”

抓着衣领的手突然松掉了。吴世勋瘫坐在地上,慢慢的,抱住双腿,把头埋在膝盖里,先是小声的啜泣,接着终于压抑不住,凌晨的医院走廊里响彻了他的哭声。

天亮的时候,张艺兴陪着吴世勋回了家。一个老式的小区,世勋家在一楼。一楼的房间有些潮湿,小小的客厅里,一个老式的布制沙发,收拾的很干净,还有一台老式的电视,盖着一个手工织的盖子。厨房里的菜还切了一半,放在案板上。吴世勋把厨房收拾干净,打开冰箱,他大半年前带回来的营养品只吃了一点,好好的收在里面。他进卧室收拾几件奶奶的衣服,打开衣柜,却发现他冬天给奶奶买的棉衣套在袋子里挂着。他深吸了一口气,把衣服拿出来关上了柜门。

下午吴世勋进了病房,可是奶奶还没有醒过来。在张艺兴的坚持下,吴世勋在沙发上休息了一会儿。奶奶昏迷了两天终于醒了过来,神志也慢慢清醒了过来,只是大多数时还会陷入昏迷。那天张艺兴正在陪着吴世勋吃午饭时,奶奶突然醒了过来,要和吴世勋说话。她颤颤巍巍的抓着吴世勋的手,

“勋勋你回来了。”

吴世勋点点头,

“奶奶,我回来了,”

奶奶想要摸摸世勋的脸手却抬不起来了,

“是不是太累了,你都瘦了,奶奶不需要你挣那么多钱。”

“奶奶,我没事,奶奶你快好起来吧。”

奶奶笑了笑,看到了旁边的张艺兴,

“这是…”

“奶奶,我叫张艺兴,是世勋的朋友”,

没等吴世勋说话,张艺兴先做了回答。

“好,勋勋有了好朋友了。孩子。你过来。”

张艺兴坐到床边看着老人家,

“我们孩子从小就不容易,你是他的朋友,就拜托你以后多照顾照顾他了。”

“您放心,我一定好好照顾世勋。”

世勋看了他一眼,

“奶奶,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奶奶抓着世勋的手紧了些,让世勋靠她更近些,世勋低下头,奶奶贴在他耳边悄悄的说,

“奶奶的枕头套里有个存折,你爸爸的保险金和你给奶奶的钱都在里面。密码是你的生日。等奶奶走了,你拿出来,别委屈了自己。”

世勋想说点什么,却发现耳边没有了呼吸声,他坐起来一看,奶奶已经闭上了眼睛,停止了呼吸。

奶奶去世后,吴世勋却再没有哭过。

张艺兴第二次陪着他回家,却是收拾遗物了。

吴世勋把本来就不多的衣服一件件拿出来看一遍,又一件件放回去。

“哥,我不想收拾,我想就这样什么都不动,就这样放着。”

几天没休息好的吴世勋连眼眶都陷了下去,就那样无神的看着他。他忍不住过去抱住吴世勋,

“好,我们什么都不动,就这样放着。”

吴世勋想起奶奶说的话,从枕头套里掏出一个存折,上面开始只有一万块,那是爸爸因工去世的保险金,一万块就换走了一条人命。奶奶一分钱都没动,再到后来,零零散散存了几百块,这两年,因为自己挣了钱,才多了起来。本来是给奶奶的钱又一分不动的存到了折子里。

他没让张艺兴插手,一个人戴孝,守灵,把奶奶下葬。


下葬那天,经纪人和林一他们都来了,他们看着吴世勋一周时间不见,好像变成了另一个人,原本还带着点婴儿肥的脸迅速的消瘦下去,往日明亮的眼睛现在也没什么神采。他们默默的祭奠了之后,便先回去了。李佳楠走在最后,却无意中发现有个人从另一条路去了墓地,走向了吴世勋的方向。

“阿楠,快点走。”李佳楠冲叫自己的欧阳翼摆摆手,

“我好像有东西掉了,你们先上车。”

“那你快点啊。”

李佳楠装作很着急的样子快步走了回去。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回去,强烈的好奇心驱使他身体比大脑更先做出了回答。他躲在稍远的地方,看不太清那人的脸,只看到他和世勋身材相当,穿着黑色的衬衣。他听不到他们说什么,只是看到吴世勋靠在了那人的肩膀上,而那人也搂住了吴世勋。他鬼使神差的掏出手机,将那画面拍了下来,相机声把他吓了一跳,他连忙抄近路跑开了。

 

张艺兴去墓地把吴世勋接回了家,世勋几天都没休息好,张艺兴先让他洗了个澡,又给他准备了许多他爱吃的菜。可是吴世勋没什么心情,菜没吃几口就不吃了。张艺兴和吴世勋早早的躺在床上。吴世勋乖乖的盖着被子,闭上了眼睛。可张艺兴知道他并没有睡着。

“世勋,你想聊聊吗?”

没有声音,没有回答。

到后半夜时,张艺兴也没有睡着。他打开床头灯去卫生间,回来时却看到世勋睁着眼,直直的望着天花板。张艺兴觉得这不是办法。他往牛奶里放了一颗安眠药给世勋喂了下去,这才让世勋睡到了第二天。可是第一天是这样,接下来的第二天第三天都是这样,张艺兴找来心理医生,他不说话,也没法治疗。医生说他这是难以接受亲人逝去的现实,把自己封闭了起来,不愿意接受治疗就只能等他自己走出来。

到了晚上,吴世勋依然盖着被子,闭着眼睛,可就是不睡觉,张艺兴知道不能让他再这样下去,就算能等到他自己走出来,也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万一,他根本就不想走出来呢。

“吴世勋,我知道你没睡着,你睁开眼睛。”

躺在床上的人睁开了眼睛,依旧呆滞,无神。

“吴世勋,这世界上每天有那么多人失去亲人,难道他们都像你一样要死要活吗?”

“你忘了你奶奶临终前跟你说的话了吗?”

“奶奶”,听到奶奶两个字的世勋终于有了点反应,

“你奶奶让你好好照顾自己,你就是这样照顾的吗?如果你是这副样子,你奶奶能走的安心吗?”

“奶奶,走了,奶奶再也不会回来了。”

眼泪从眼角划过,

“我以后就是一个人了,奶奶再也不会回来了。”

吴世勋抬起胳膊捂着眼睛,终于又哭了出来,

“我再也没有奶奶了。”

张艺兴抹了抹眼睛,去弄了个热毛巾,等世勋慢慢平复下来,给他擦了脸。

“我四岁的时候,爸爸工作出了事故去世了,工厂只给了一点保险金。妈妈很快就抛下我改嫁,是奶奶把我领了回去。奶奶只有一点退休金,她有心脏病,血压也不低,平时要一直吃药,为了送我上学,她一天三次的药改成了一天一次,为了让我和其他人一样有新衣服,她去小饭馆洗碗,为了让我也有牛奶喝,她走很远去奶农那里买牛奶。虽然我们穷,可奶奶从没让我觉得我比其他人少什么,她告诉我,虽然我们穷,可我们有骨气,我们需要什么,就用自己的双手挣,不需要别人的施舍,也不能走什么歪路。我八岁的时候,有一天改嫁的妈妈突然拿了一堆东西到奶奶家,本来奶奶以为她良心发现是来看我的,谁知道她是惦记着爸爸的保险金,自己日子不好过了,就想来要爸爸的换命钱。奶奶把她赶了出去,把东西也都扔了出去。这么多年来,我们日子再苦,奶奶也没动过那些钱,居然还一直给我留着…”

世勋太累了,精神终于得到了放松,他说着说着就睡着了。张艺兴看着熟睡的吴世勋也终于松了口气。他给世勋掖掖被子,在他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

没有了奶奶,我还会一直陪着你的。


评论(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