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分手纪念(短,完)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叫这个名字的名字。

1007快乐。


朴灿烈格外喜欢喝喜茶。排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轮到他们,张艺兴拿着号牌在休息区等待,朴灿烈又跑到楼上吃饭的地方提前排号。
朴灿烈的积极让张艺兴有种被重视的感觉,每次约会只要跟着他的步伐就会拥有充实的一天。


“这里有人吗?”
“没有。”

张艺兴提起一旁的购物袋,抬头看到了一个男生,还有他身旁的,吴世勋,
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遇到的前男友。

吴世勋扫了他一眼后快速的转过头去,张艺兴把购物袋放到脚边,两人默契的没有打招呼。

 

耳朵旁开始出现怎么忽略也忽略不了的说话声。

幸好朴灿烈这时回来了,两人去了另外的位置。只是眼神还是控制不住飘向吴世勋。

又剪了头发。

是自己没见过的衬衣。

戴着情侣手环。

身旁的男生很开朗的样子。

 

身旁的朴灿烈念叨着自己的趣事,张艺兴觉得耳旁是嗡嗡的声音,我们,为什么分手来着?

 

“吴世勋你干嘛呢?”

“看手机啊。”

 张艺兴直接坐到吴世勋身边,双手捧着脸,

“手机比我还好看吗?”

这时吴世勋就会把手机放到一边。

 

一直是这样的吗?

刚开始是两个人做什么都不会烦,只要两个人在一起,手机电量永远是100%。

是后来,后来让大家变得更加亲近和放松,却也像股市一样开始动荡。部分是起起落落,总体趋势是下降。

后来发生了什么?

 是约会开始迟到吗?

 

“世勋啊,我到了,你到哪啦?”

“亲爱的我马上到。”

“好,那我先去排号。”

 

半个小时过去,

“吴世勋你还有多久啊,快叫到我们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这边有点堵车”

“堵车?你不是坐地铁的吗?”

“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啊,地铁今天人特别多。”

 

一个小时过去了。

“吴世勋你还要多久?”

“大概半个小时吧,我到xx站了。”

“所以吴世勋你两个小时就走了一站地是吗?”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来这么晚?

 

“不好意思啊亲爱的,其实我刚出门,打游戏来着。”

 

被敷衍的心情又被这样的措辞踩在脚底。

原来是这样啊?那你为什么要约我出来?那为什么不能说实话?我这样饿着肚子等你两个小时是很应该的吗?

理性开始占领高峰,开始会认真的分析得失。我的时间,为什么要被你这样浪费掉呢。

 

还有什么来着?

 

静音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

张艺兴不经意的瞟了一眼。

“我和朋友在夜店呢,要出来吗。”

 

分明是有前因的对答。

不是好奇,就是明确的怀疑。

顺利的解锁。

完整的聊天记录,是看似熟悉其实才聊了几天,也并没有一起出去过。

 

“这是什么?”

张艺兴向来喜欢直来直去。

洗完澡出来的吴世勋脸上有没有慌乱张艺兴已经记不清了,留在脑海里的只有那句话。

“那个啊,无聊玩玩的。”

 

所以,你现在是可以无聊玩玩的情况吗?

 

不是某一次突发的想法,是一次又一次的积累让人有了这样的想法。就像某些感情鸡汤上面说的,从一点点的加分,不知从什么时候变成了减分。

可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减分才更让人煎熬。

我喜欢的那个吴世勋,原来是这样的吗。

我们,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本来会特意早起搭配帅气的约会,变成不断推迟好像完成任务不得不去的工作。

“不好意思啊,我还没到。”

“没事,我这边临时有点事还没有出发。”

 

“明天好像要下雨啊,”

“好像是哎。”

“那我们就不出去了吧?”

“恩刚好我回家看看我妈。”

 

那些这样拖延的时间里,我们在干什么。

我在吃着外卖看着美剧。你呢,我不知道你在干什么,在那个时间里你没有和我说一句话,明明以前在家里看了什么节目都会报备来着。

 

还约好要一起出去旅行来着,因为大大小小的争吵一次又一次的搁浅了。

 

原来我们是这样过来的啊,分手也不太愉快来着。

 

“吴世勋,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

“没什么。”

对面是长久的沉默,还有一句,

“你有别人了吗?”

这样一句话让人之前所有的煎熬都觉的很荒唐。

原来我在你眼中是这样的吗?可明明是你先乱去招惹别人的啊。

“没有。这顿就当是散伙饭了。”

可笑的是,连散伙饭你都迟到了一个小时。

 

“艺兴啊,”

抬头是朴灿烈举着两杯饮料,正笑着看着自己。

“刚好呢,吃饭那边也快叫到我们了。走吧。”

你看,我现在也有这么体贴又可爱的男朋友呢。

约会从不迟到,连旅行都安排得妥妥当当。会绷着脸担心自己,也会撒着娇哄自己开心。喝到喜欢的饮料就会觉得幸福,牵着自己的手就不会先松开。

张艺兴点点头,接过一杯饮料,朴灿烈很自然的拿起购物袋。

张艺兴看了一眼吴世勋,发现对方也正看着自己。

两个人沉默的对视,没有什么一笑泯恩仇也没有什么“祝你幸福”的嘴型。

吴世勋先转过了头。

 

张艺兴把手穿过朴灿烈的手臂略微挽着,朴灿烈看看他轻轻捏捏了他的手。

饮料的香气正好,身边的爱人也正好。









评论(8)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