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骨折(B面)(完)

B面都兴

A面勋兴


右面的客车红灯闯得让张艺兴猝不及防,只觉得自己被狠狠的甩过去,但是安全带又一把掐着他的脖子把他拽了回来。张艺兴眼前一片漆黑,最后一个念头是老天爷我还没有男朋友,妈的生活终于对我这个小可爱下手了,希望我死的不会太难看。

 

“10号床的病人醒了”

张艺兴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自己刚睁开眼睛还没来得及熟悉光线,左右眼皮就轮流被一个温热的手指轻轻的扒开,手指绕过鼻子时张艺兴闻到一股淡淡的消毒水味。

“看一下这是几?”

张艺兴盯着面前的一根手指头,虽然有些无语,还是觉得这手指头又白又细又长可真是好看。

“100”

面前的手指头顿了一下收了回去。

“张艺兴病人,因为车祸,除了一些擦伤外,您还有轻微的脑震荡,肋骨骨折,左腿骨折,手术很成功,您联系一下家人吧。”

面前是位年轻的男医生,一件普通的白大衣穿的好像下一秒就要走T台,一副半框眼镜,薄薄的嘴唇上下翻飞,吐出些让张病人感觉不到丝毫关心的冷淡的诊断。

张艺兴眯着眼睛努力看清了医生别着的胸牌,吴世勋。

“我家人都在国外,不好联系。”

“那你有什么朋友吗?女朋友?”

张艺兴想到都暻秀那个小老头,又不知要怎么教训他了,

“有朋友,我一会联系他。”

帅气的吴医生点了点头。

转身出了病房,小护士屁颠屁颠的跟了出去。

 

“什么就屁颠屁颠了,有没有点好话。”

都暻秀边削苹果边吐槽张艺兴的用词。

“你真是色心不改,碰成这样了还能惦记人家医生,你可真够厉害的。”

张艺兴眯着眼睛,“我觉得我的爱情来了,生活还是很怜爱我这个小可爱的。”

“屁”

都暻秀削好苹果直接自己咬了一口,张艺兴一看急了,直起身子就要抢苹果,

“你倒是给我吃一口啊,”

都暻秀一把把他按回床上,张艺兴冷不防碰到了肋骨,疼的龇牙咧嘴。

“咳咳”,门口突然传来一声咳嗽声。

两人一起朝门口看去,小吴医生。

吴世勋走了进来,

“病人的手术虽然很成功,但也不能这样粗鲁对待。”

都暻秀点点头,“闹着玩,没注意。”

“你是个健康的人,可他肋骨和腿还骨折着呢。”

都暻秀看着一旁挤眉弄眼的张艺兴恨不得上去掐死他,什么三角背公狗腰大长腿天降神颜医生欧巴救人水火,明明一张扑克脸冷若冰山训人不眨眼,也就张艺兴见了一面就能说出人家这么多好来了。

“对了,晚上还是你陪床吗?”

“陪床?”

都暻秀摇摇头,“我晚上有事,陪不了床。”

“你不陪床?他现在自己连地都下不了,没人陪床,上厕所怎么办?”

“那护工呢?”

“不行不行,”

吴医生看向张艺兴,

张艺兴摆手三连,

“不行不行不行,我…我不习惯陌生人碰我,我自己可以,我不喝水,我晚上不上厕所。”

都暻秀连忙附和,

“对对对,他不喝水,不上厕所就行了,我明天早上来遛,不对,来陪他。”

吴世勋看看这俩人,

“你们自己看着来吧。”

 

吴世勋刚出门就听到里面两人又拌起嘴来,他轻轻咳嗽一声,里面突然安静了下来,他这才走回值班室。

 

到了禁止探望的时间都暻秀才走,走到一半又折返回去,从窗户里看到张艺兴已经躺下了,被子盖到头顶,就像小时候那样。

都暻秀开车到常去的那家店订了一个月的骨头汤,又到张艺兴家里帮他收拾了些东西。

都暻秀最近在赶稿子,因为出版社那边的问题,截稿日期提前了半个月,打乱了他的很多计划。写到三点多才爬上床,却后知后觉的梦到了张艺兴的车祸,被张艺兴满脸血压在车底的样子吓得满头大汗。看看时间才五点多,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了。手机翻了几遍,天刚亮的时候去了菜市场。

 

张艺兴努力用意念控制自己的膀胱同学已经快一个小时了,可是这位陪伴他二十八年的朋友毫不给面子,叫嚷着要去和卫生间的马桶会面。

张艺兴看看手机,才一点,如果都暻秀明天早上六点钟来他还需要忍耐5个小时,干,那小子怎么可能六点钟来,九点钟能来就不错了!

张艺兴咬咬牙决定自己去上厕所。

左腿被吊着,从大腿中央就被打上了石膏,上面有都暻秀白天画的两个小人,此时正咧着嘴看着张艺兴,仿佛在一起嘲笑他的狼狈。

张艺兴吸着气,忍着胳膊的酸痛,刚把左腿抬下了床,一个重心不稳就要摔下去,没想到却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里,这股淡淡的消毒水味,他抬头一看,小吴医生。

吴医生把他扶起来,

“没事吧?要去厕所吗”

张艺兴点点头,

“麻烦吴医生了。”

吴医生扶着张艺兴,张艺兴觉得此时不占便宜更待何时,大半个身子索性靠在了吴世勋身上。

“吴医生,你多大了呀”

张艺兴一手解裤子,嘴上也不闲着

吴世勋扶着张艺兴的肩膀,歪了歪头,

“28。”

“这么年轻啊,你们医科是不是都要读7、8年的嘛,你当医生几年了呀?”

“我上学早。本硕连读上了8年。”

张艺兴提好裤子,吴世勋又扶着他往回走,

“吴医生,你今晚夜班啊?”

“嗯。”

“那你下次夜班什么时候啊?”

吴世勋想了想,

“下周一,有事吗?”

张艺兴心里盘算,今天周五,那还行,

“没事没事,随便问问。”

“你有哪不舒服找值班医生就可以。”

张艺兴点点头,

“您医术挺精湛的,现在没哪不舒服。”

吴世勋愣了下,没接话。

拐弯到了病房,吴世勋把张艺兴安顿好,

“有事就按铃。”

吴世勋有些欲言又止,临走又转过身来,

“你的手术是刘老师做的,”

张艺兴愣了下,

“还有,我看你尿有点黄,还是多喝点水,别因为怕上厕所不喝水,再上火。”

 

 

砂锅里的排骨汤熬到了9点多。都暻秀收拾好东西,想了想带上了电脑,路过楼下还买了张艺兴最爱吃的手抓饼。。

“早点来了,”

都暻秀拖出小桌板把一堆袋子放上桌子,又把汤从保温杯里倒出来。

都暻秀把床摇起来,张艺兴这才打了个呵欠,一看都十点了,

“你现在让我吃,我中午怎么办,我还没刷牙呢。”

都暻秀从包里掏出一瓶漱口水,

“凑合凑合”

“我这不是起晚了么,昨晚上赶稿子了。”

“我今天把电脑带过来了,你什么时候饿我什么时候给你买还不行吗。”

张艺兴点点头,对于都暻秀这种甘心被压榨丝毫不反抗的自觉性很是满意。

张艺兴喝了口汤。

“哇,暻秀你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不知道以后要便宜了谁。”

都暻秀撇了撇嘴,没有接话。

两人摊开刚吃了两口,吴医生又转了进来。

“吴医生,吃早点了么,一起吃点?”

张艺兴的问候让吴世勋有种不是在医院而是在路边早点摊的感觉。

“不用了,我刚交班,你有事找护士或者医生。”

张艺兴点点头。

吴世勋撇了一眼桌上的早点,

“你刚做完手术还是别吃太油腻了。”

都暻秀看看桌上的豪华版加肠加里脊手抓饼,这哪油腻了?

“嗯嗯好。”张艺兴继续点头。

吴世勋点点头满意的下了班。

“快收收你那张谄媚的脸吧,你挤出的褶子快赶上那狗不理包子了。”

张艺兴毫不生气,“听听,小吴医生对我多么关心。”

“切。”

“医生都这样,看到路边杀猪的都得说两句人家的切口不整齐。少自作多情了。”

“哼,你不知道,经过昨晚,我们的关系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进展。”

都暻秀挑挑眉毛,“说来听听?”

听完张艺兴的话,都暻秀心中暗暗松了口气,笑了几声,

“就这?张艺兴,我错了,我早该带你来医院治治你这自作多情的毛病。”

“他既没帮你解裤子,又没帮你扶你的小兄弟,怎么就关系突飞猛进了?”

张艺兴一把把手抓饼拍到桌子上,

“我是断腿又不失断手!都暻秀我要不理你一个小时!”

 

 

张艺兴恨自己手怎么不能再长点,做了十几个仰卧起坐,挠了几个来回挠不到正经地方。正咬着牙使劲往前伸手,一听到门口的脚步声马上躺了回去。

“小吴医生。”

吴世勋看着那张笑脸点了点头,

“这几天有什么不舒服吗?”

“没有没有,就是腿有点痒。”

张艺兴一脸乖巧。

“嗯,这是伤口愈合的正常现象。”

“吴医生啊,你今晚值夜班吗?”

 “嗯,我是今晚的夜班,有什么事吗?”

“没有没有,”

张艺兴挠挠头,

“你们这做医生的真辛苦啊,没时间陪女朋友吧?”

吴世勋扶扶眼镜,

“我没有女朋友。”

“那你有男朋友?”

“男朋友也没有。”

吴世勋一动不动的盯着他,张艺兴脑袋有些发懵,他这是什么意思?

 

“直男的回答不应该是我怎么可能会有男朋友类似这种吗?你说他那个回答是什么意思啊?”

都暻秀的手在键盘上上下翻飞,连头都没有抬起来。

“你别想太多了,人家只是顺嘴一说。”

“都暻秀你能别老这么打击我自信吗??”

都暻秀顿了下,继续打字,

“我不打击你自信的时候你成了么?”

“大二的时候对那个大四的一见钟情,没分清直弯就巴巴的跟上去,然后呢?”

张艺兴撅着嘴不理他,他就自己说下去,

“结果人家利用你搞到了出国的名额和他女朋友双宿双飞了。”

“研究生时候又喜欢一个小学弟,每天粘着你让你给买这买那,你偏说他是喜欢你离不开你,然后呢,他踏马从手机到电脑,从头到脚,连内裤都是你买的,转身就劈腿跟个校外的垃圾搞上了,还回头说你只会用钱不是真爱他,你他妈就连个屁都没放。工作时候喜欢人家实习生,帮人家进了总部,人家就把你踹了还把你搞出了公司。张艺兴你也挺大人了能不能长点记性,人家表现出一分喜欢你,你他妈就要十倍百倍拿出来,你脑子是脑浆还是水啊?你怎么就能每次都这么义无反顾呢?”

张艺兴不说话了,慢慢躺下去用被子盖住头,一会儿被子里传出来个闷闷的声音,

“我只是喜欢他们啊,我有什么错吗?”

 

都暻秀停了下来,才反应过来刚才自己究竟说了什么。自从张艺兴出了车祸后,自己好像就变得很奇怪。穿着开裆裤一起长大的人,他是什么样,别人不知道,自己还不知道吗。


张艺兴把自己闷在被子里半天有点憋气,又觉得外面有点安静,连键盘声都没有了。他悄悄探出头,发现都暻秀在那儿坐着发呆。那种望着电脑屏幕发呆的样子,好像一瞬间把他拉回了高中,那时候都暻秀因为叛逆期常常跑到他家,也是就这样,就在窗台上坐着,望着外面。因为父母忙于事业而空荡的那个家因为都暻秀而有了温度。所以那时候才会喜欢上他吧。可也正因为是这样,才不想让他知道自己喜欢他吧。

 

都暻秀一进门就看到张艺兴在那儿捧着手机傻乐,他走过去探着脑袋看手机,一个聊天界面,张艺兴发了个卖萌的表情,问忙不忙,对面回了个在忙,一会儿说。

名字是小吴医生后面还有颗心。

都暻秀再看看乐呵呵的张艺兴,把汤放到桌子上。

张艺兴爬过来拧开盖子,

“今天是老鸭汤啊。”

“你把订的汤退了呗,反正你都熬了,怪浪费的。”

“你还知道浪费啊张老板,你什么时候出院啊?”

“啊?当然等好了再出院啊”

“昨天来查房的医生可说你没什么事了,这腿换个小点的石膏回家养着就成。”

“回家?我回家干嘛,回去还不如在医院呆着呢。”

都暻秀把汤倒出来递给张艺兴,把饭菜拿出来摆好,

“你可以去我家住啊,我在家改稿子也方便照顾你。”

都暻秀小心的瞟了一眼张艺兴,见他只是专心喝汤,心中不由带上了些失望。

 

张艺兴边把痒痒挠伸进石膏里挠痒,边吃香蕉。都暻秀的上一本书得了个奖,被邀请去领奖了。张艺兴的生活水平直线下降。之前的一日两汤再加都暻秀特制饭菜水果沙拉,直接变成了一日一汤加外卖。

这是最后一个香蕉了,都暻秀明明才走两天,张艺兴觉得他像走了一个月。橘子吃完了,香蕉吃完了,他自己也两天没洗澡了。

想着不由叹了口气。吴世勋一进病房就听到了这声叹息。

“怎么了?”

张艺兴忙把痒痒挠扔到一边。

“没怎么,就是有点无聊”

吴世勋看看桌子上扔的iPad ,漫画书,还有半袋子苹果。不知道该说什么。 

吴世勋坐在凳子上翻看病例,

“你的腿也没什么大毛病了,如果你想出院就可以办出院手续了。没必要一直在医院待着。”

“我这不是回去也没人管么。”

不知怎么的一句常用来调侃的话张艺兴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可怜,气氛莫名尴尬起来。

张艺兴顿了顿,

“我大学毕业时候,父母移了民,在国外挺多年了,也就逢年过节通个电话。他们都不回国了,我这受个小伤,也就不惊动他们了,省的白担心。”

“不过幸亏有暻秀哈,能去他那儿蹭吃蹭喝。”

张艺兴自顾自说了句,挠了挠头,看对面的吴世勋认真的看着他,讪讪的笑了笑,

“吴医生,你这会儿是不是没什么事?”

吴世勋看看表,

“还有半个小时就下班了。”

“那你,帮我洗个头发呗。”

 

张艺兴把头伸在洗手池上方,已经做好了准备,没想到流下的是温度正好的水,细细的水流顺着头顶流下,一只温热的手轻轻的揉着自己的头发。张艺兴闭着眼睛,却好像能看到每一根手指的动作,他挤了洗发水,他在自己头顶轻轻揉搓死泡沫,顺着水流把泡沫一点一点冲洗掉。

不知道为什么,张艺兴想起了都暻秀,他好像也这样给自己洗过头发,是什么时候来着?

张艺兴坐在床边慢慢的擦着头发,对了,是自己高中起水痘的时候,浑身都是水痘,连手指头都是。是都暻秀每天帮他抹药,还有,洗头发。是那个时候,趁他睡着偷偷亲了他吗?他大概现在也不知道吧。

张艺兴突然觉得自己格外搞笑,怎么最近总是想都暻秀呢。车祸之后的自己可真是奇怪啊。

 

张艺兴上网看看股票,打理一下账户,右下角突然弹出一条消息。

悬疑侦探小说大势作家D.O.最新力作,大尺度述说同性恋人故事

 

D.O.是都暻秀的笔名。

张艺兴觉得这写这消息的人真是没有见识,却还是点了进去。

其实还是侦探小说,只是男主是个同性恋,助手是他暗恋多年的同性友人。

张艺兴觉得心脏跳动突然加快,他想找医生帮自己做个心电图。

 

都暻秀到家时已经中午了,领奖的奖金让人开心,可之后一系列的庆功宴都让他感到疲惫。可他还是快速洗了个澡,开车去了医院。

到医院时,张艺兴正在睡觉。都暻秀轻轻的把盖过头顶的被子往下掖了掖,露出张艺兴的脸。张艺兴是帅气的,从小就有很多女生给他写情书,可偏他是个弯的,不知道张艺兴是运气不好还是真的就不是男生喜欢的类型,谈了几次恋爱都是无疾而终,还要赔上钱财感情。

张艺兴睡觉时嘴微微撅着,都暻秀鬼使神差般将手指轻轻按上他的嘴唇,有点软,不知道这触感,是不是还和那晚一样。大概他不说,张艺兴永远不会知道,他亲自己的那晚,自己是醒着的吧。自己为什么要装睡呢,如果那时自己睁开眼,那现在张艺兴身边的自己,是最好的朋友,是恋人,还是陌生人呢。这样一比较,那时好像做了最正确的选择。可是为什么现在,有些后悔呢。

都暻秀慢慢的弯下腰,那嘴唇好像有致命的吸引力,一步一步的破坏着自己的自制力,越来越近了,他能感受到张艺兴的呼吸落在自己的脸上,他屏住呼吸,将自己的嘴唇,轻轻的印在张艺兴的嘴唇上,那温热的触感让都暻秀瞬间清醒过来,他转身跑出了病房。

听到门轻轻合上的声音,张艺兴睁开了眼睛,为什么要动摇我呢,你不是知道我是个义无反顾的傻子吗。

 

都暻秀回病房时,张艺兴正靠着玩手机。

“你终于舍得回来啦大作家。”

都暻秀把洗好的水果放到桌子上,

“你这几天没什么事吧。”

“当然没事啦,有小吴医生呢,我们俩的感情这几天那可是突飞猛进。”

“别不是你又自作多情了吧”

都暻秀坐在床边开始削苹果,削好后张艺兴自然地接过去。

“袋子里的苹果怎么都没吃啊,那是洗好的。”

“你不给我削皮我怎么吃。”

张艺兴吃着苹果把吴世勋给他洗头发的事这样那样描述一番。

“吴医生可真够受累了,多遇上几个你这样的病人,吴医生就得在医院开个洗头房了。”

“都暻秀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

“我又不是第一天这样说话的。”

都暻秀直直的看着张艺兴,柔顺的刘海耷在额头上,让他觉得格外碍眼。

“他不过给你洗了次头发,你就这么高兴吗?”

“是,我非常高兴。”

张艺兴不知从哪里来的火气,把吃了半个的苹果扔到了都暻秀身上。

都暻秀有些后悔自己说出的话,把苹果捡起来扔进垃圾桶。

张艺兴更加气不打一处来,这个讨厌鬼,抓起枕头又扔向了都暻秀,不料动作太大反而扯到了肋骨,

“啊”

“没事吧?”

都暻秀忙过去扶住张艺兴,

“就不能小心点啊”

“疼疼疼”

其实并没有那么严重,可是看到都暻秀担心的表情,刚才莫名来的气就莫名消失了。

“是不是扯到伤口了,我去找医生。”

都暻秀说着就要往外走。

“傻瓜。”

“什么?”

都暻秀以为自己听错了,转身看向张艺兴

“你刚才说了什么?”

“我说,傻瓜。”

“都暻秀可真是个大傻瓜呀。”

张艺兴笑着看着他,露出两个酒窝,连眼睛也是亮亮的。

以细节描写和气氛渲染见长的大势作家都暻秀竟然想不出什么形容词来描述此时自己的感觉,也想不到用什么来描绘那人的表情。传出去,真是要笑死人了

 

张艺兴边收拾东西边往门外张望。肋骨好了,连腿也能着地了,他也不好意思再住下去,毕竟护士已经明里暗里暗示了很多次病房不够用。

张艺兴从卫生间拿出洗漱用品,边走边往外看结果一头撞到了门上。

“干什么呢?”

进门的都暻秀正好看到,

“你再不想出院也不能这么自残啊。”

张艺兴揉揉脑袋,把东西扔进袋子里,闷闷的收拾东西。

都暻秀把住院收据放到包里,

“吴医生今天休息,今天是见不到了。”  以后也见不到了。

张艺兴暗自翻了个白眼,哦了一声。

 

张艺兴站在门口等着都暻秀把车开过来。

暻秀说的挺对的,他是挺没心没肺的,被骗了几次,也还是不长记性。可他也是会伤心的,什么工作啊钱的他都不在乎,可没人愿意看着自己认真捧出去的一颗心再血淋淋的拿回来。

可那是都暻秀啊。是好朋友都暻秀,是初恋都暻秀,是既害怕又渴望的都暻秀。

 

“艺兴啊,”

车停到了面前,张艺兴深吸一口气,坐到了副驾驶,见都暻秀只是专心开车,他也没有说话。

沉默的在车流中穿行,只是…

哎?张艺兴看着路过的建筑,这不是回自己家的路啊。

“我们不回家吗?”

都暻秀熟练的打方向盘,

“回啊”

车辆拐进熟悉的小区,

“这不是你家小区吗?”

都暻秀把车停进车库。

“搬到我家,我会比较方便照顾你。”

都暻秀下车绕到副驾驶把张艺兴扶下来,又转而抓住他的手。

张艺兴看着握着自己的手,传过来的感觉是干燥又温暖。

“只是为了方便照顾我吗?”

都暻秀看向他,眼睛又亮又大。

“还想做你男朋友,想在一起,想照顾你一辈子。”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