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骨折(A面)(完)


A面勋兴

B面都兴



右面的客车红灯闯得让张艺兴猝不及防,只觉得自己被狠狠的甩过去,但是安全带又一把掐着他的脖子把他拽了回来。张艺兴眼前一片漆黑,最后一个念头是老天爷我还没有男朋友,妈的生活终于对我这个小可爱下手了,希望我死的不会太难看。

 

  “10号床的病人醒了”

张艺兴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自己刚睁开眼睛还没来得及熟悉光线,左右眼皮就轮流被一个温热的手指轻轻的扒开,手指绕过鼻子时张艺兴闻到一股淡淡的消毒水味。

“看一下这是几?”

张艺兴盯着面前的一根手指头,虽然有些无语,还是觉得这手指头又白又细又长可真是好看。

“100”

面前的手指头顿了一下收了回去。

“张艺兴病人,因为车祸,除了一些擦伤外,您还有轻微的脑震荡,肋骨骨折,左腿骨折,手术很成功,您联系一下家人吧。”

面前是位年轻的男医生,一件普通的白大衣穿的好像下一秒就要走T台,一副半框眼镜,薄薄的嘴唇上下翻飞,吐出些让张病人感觉不到丝毫关心的冷淡的诊断。

张艺兴眯着眼睛努力看清了医生别着的胸牌,吴世勋。

“我家人都在国外,不好联系。”

“那你有什么朋友吗?女朋友?”

张艺兴想说自己没有朋友可又觉得这样自己有点惨,

“有朋友,我一会联系他。”

帅气的吴医生点了点头。

转身出了病房,小护士屁颠屁颠的跟了出去。

 

“什么就屁颠屁颠了,有没有点好话。”

都暻秀边削苹果边吐槽张艺兴的用词。

“你真是色心不改,碰成这样了还能惦记人家医生,你可真够厉害的。”

张艺兴眯着眼睛,“我觉得我的爱情来了,生活还是很怜爱我这个小可爱的。”

“屁”

都暻秀削好苹果直接自己咬了一口,张艺兴一看急了,直起身子就要抢苹果,

“你倒是给我吃一口啊,”

都暻秀一把把他按回床上,张艺兴冷不防碰到了肋骨,疼的龇牙咧嘴。

“咳咳”,门口突然传来一声咳嗽声。

两人一起朝门口看去,小吴医生。

吴世勋走了进来,

“病人的手术虽然很成功,但也不能这样粗鲁对待。”

都暻秀点点头,“闹着玩,没注意。”

“你是个健康的人,可他肋骨和腿还骨折着呢。”

都暻秀看着一旁挤眉弄眼的张艺兴恨不得上去掐死他,什么三角背公狗腰大长腿天降神颜医生欧巴救人水火,明明一张扑克脸冷若冰山训人不眨眼,也就张艺兴见了一面就能说出人家这么多好来了。

“对了,晚上还是你陪床吗?”

“陪床?”

都暻秀连忙摇头,“我晚上还有事呢,我可不能陪床。”

“你不陪床?他现在自己连地都下不了,没人陪床,上厕所怎么办?”

“那护工呢?”

“不行不行,”

吴医生看向张艺兴,

张艺兴摆手三连,

“不行不行不行,我…我不习惯陌生人碰我,我自己可以,我不喝水,我晚上不上厕所。”

都暻秀连忙附和,

“对对对,他不喝水,不上厕所就行了,我明天早上来遛,不对,来陪他。”

吴世勋看看这俩人,

“你们自己看着来吧。”

 

吴世勋刚出门就听到里面两人又拌起嘴来,他轻轻咳嗽一声,里面突然安静了下来,他这才走回值班室。

这个张艺兴的朋友,真是怎么看怎么不靠谱。这人的家属也是,他下午按照张艺兴原来病历卡上的家属联系人电话打了几次都没有接,再在国外,孩子成这样了也得来看看吧。

算了,反正自己今天夜班,就顺便看一下他吧。

 

张艺兴努力用意念控制自己的膀胱同学已经快一个小时了,可是这位陪伴他二十八年的朋友毫不给面子,叫嚷着要去和卫生间的马桶会面。

张艺兴看看手机,才一点,如果都暻秀明天早上六点钟来他还需要忍耐5个小时,干,那小子怎么可能六点钟来,九点钟能来就不错了!

张艺兴咬咬牙决定自己去上厕所。

左腿被吊着,从大腿中央就被打上了石膏,上面有都暻秀白天画的两个小人,此时正咧着嘴看着张艺兴,仿佛在一起嘲笑他的狼狈。

张艺兴吸着气,忍着胳膊的酸痛,刚把左腿抬下了床,一个重心不稳就要摔下去,没想到却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里,这股淡淡的消毒水味,他抬头一看,小吴医生,没戴眼镜好像更好看了。

吴医生把他扶起来,

“没事吧?要去厕所吗”

张艺兴点点头,

“麻烦吴医生了。”

吴医生扶着张艺兴,张艺兴觉得此时不占便宜更待何时,大半个身子索性靠在了吴世勋身上。

“吴医生,你多大了呀”

张艺兴一手解裤子,嘴上也不闲着

吴世勋扶着张艺兴的肩膀,歪了歪头,

“28。”

“这么年轻啊,你们医科是不是都要读7、8年的嘛,你当医生几年了呀?”

“我上学早。本硕连读上了8年。”

张艺兴提好裤子,吴世勋又扶着他往回走,

“吴医生,你今晚夜班啊?”

“嗯。”

“那你下次夜班什么时候啊?”

吴世勋想了想,

“下周一,有事吗?”

张艺兴心里盘算,今天周五,那还行,

“没事没事,随便问问。”

“你有哪不舒服找值班医生就可以。”

张艺兴点点头,

“您医术挺精湛的,现在没哪不舒服。”

吴世勋愣了下,没接话。

拐弯到了病房,吴世勋把张艺兴安顿好,

“有事就按铃。”

吴世勋有些欲言又止,临走又转过身来,

“你的手术是刘老师做的,”

张艺兴愣了下,

“还有,我看你尿有点黄,还是多喝点水,别因为怕上厕所不喝水,再上火。”

 

 

“早点来了,”都暻秀拖出小桌板把一堆袋子放上桌子。

都暻秀把床摇起来,张艺兴这才打了个呵欠,一看都十点了,

“你现在让我吃,我中午怎么办,我还没刷牙呢。”

都暻秀从包里掏出一瓶漱口水,“凑合凑合”

“我这不是起晚了么,昨晚上赶稿子了。”

“我今天把电脑带过来了,你什么时候饿我什么时候给你买还不行吗。”

张艺兴点点头,对于都暻秀这种甘心被压榨丝毫不反抗的自觉性很是满意。

两人摊开刚吃了两口,吴医生又转了进来。

“吴医生,吃早点了么,一起吃点?”

张艺兴的问候让吴世勋有种不是在医院而是在路边早点摊的感觉。

“不用了,我刚交班,你有事找护士或者医生。”

张艺兴点点头。

吴世勋撇了一眼桌上的早点,

“你刚做完手术还是别吃太油腻了。”

都暻秀看看桌上的豪华版加肠加里脊手抓饼,这哪油腻了?

“嗯嗯好。”张艺兴继续点头。

吴世勋点点头满意的下了班。

“快收收你那张谄媚的脸吧,你挤出的褶子快赶上那狗不理包子了。”

张艺兴毫不生气,“听听,小吴医生对我多么关心。”

“切。”

“医生都这样,看到路边的杀猪的都得说两句人家的切口不整齐。少自作多情了。”

“哼,你不知道,经过昨晚,我们的关系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进展。”

都暻秀挑挑眉毛,“说来听听?”

听完张艺兴的话都暻秀笑得直不起腰来,

“就这?张艺兴,我错了,我早该带你来医院治治你这自作多情的毛病。”

“他既没帮你解裤子,又没帮你扶你的小兄弟,怎么就关系突飞猛进了?”

张艺兴一把把手抓饼拍到桌子上,

“我是断腿又不失断手!都暻秀我要不理你一个小时!”

 

 

张艺兴恨自己手怎么不能再长点,做了十几个仰卧起坐,挠了几个来回挠不到正经地方。正咬着牙使劲往前伸手,一听到门口的脚步声马上躺了回去。

“小吴医生。”

吴世勋看着那张笑脸点了点头,

“这几天有什么不舒服吗?”

“没有没有,就是腿有点痒。”

张艺兴一脸乖巧。

“嗯,这是伤口愈合的正常现象。”

“吴医生啊,你今晚值夜班吗?”

从住院到现在,吴世勋一共值了三次夜班,帮自己上了六次厕所,平均每次说四句话,要不是怕他以为自己尿频尿不尽,张艺兴恨不得一晚上去八次厕所。

“嗯,我是今晚的夜班,有什么事吗?”

“没有没有,”

张艺兴挠挠头,

“你们这做医生的真辛苦啊,没时间陪女朋友吧?”

吴世勋扶扶眼镜,

“我没有女朋友。”

“那你有男朋友?”

“男朋友也没有。”

吴世勋一动不动的盯着他,张艺兴脑袋有些发懵,他这是什么意思?

 

“直男的回答不应该是我怎么可能会有男朋友类似这种吗?你说他那个回答是什么意思啊?”

都暻秀的手在键盘上上下翻飞,连头都没有抬起来。

“你别想太多了,人家只是顺嘴一说。”

“都暻秀你能别老这么打击我自信吗??”

都暻秀顿了下,继续打字,

“我不打击你自信的时候你成了么?”

“大二的时候对那个大四的一见钟情,没分清直弯就巴巴的跟上去,然后呢?”

张艺兴撅着嘴不理他,他就自己说下去,

“结果人家利用你搞到了出国的名额和他女朋友双宿双飞了。”

“研究生时候又喜欢一个小学弟,每天粘着你让你给买这买那,你偏说他是喜欢你离不开你,然后呢,他踏马从手机到电脑,从头到脚,连内裤都是你买的,转身就劈腿跟个校外的垃圾搞上了,还回头说你只会用钱不是真爱他,你他妈就连个屁都没放。工作时候喜欢人家实习生,帮人家进了总部,人家就把你踹了还把你搞出了公司。张艺兴你也挺大人了能不能长点记性,人家表现出一分喜欢你,你他妈就要十倍百倍拿出来,你脑子是脑浆还是水啊?你怎么就能每次都这么义无反顾呢?”

张艺兴不说话了,慢慢躺下去用被子盖住头,一会儿被子里传出来个闷闷的声音,

“我只是喜欢他们啊,我有什么错吗?”

 

吴世勋晃晃脑袋,这么长时间的偷听显然十分不符合他高冷男医生的人设,本来是转病房转到这里,听到张艺兴提到他的名字就停了下来。张艺兴对他的感觉毫不掩饰,每次查房都要顶着张艺兴那炽热的眼光,自己一值夜班就要找自己帮他去厕所,一夜两次,每次还要假装不在意的瞎问两句。吴世勋只是觉得这个人挺有意思,可是,现在他有些笑不出来了。他推推眼镜,转身去了别的病房。

 

张艺兴边上厕所边悄悄的瞟吴世勋,他从来都是扶着自己的肩膀面无表情直视前方

张艺兴像是想起了什么趁吴世勋不注意撇了一眼下面,今天的颜色挺健康的,没看到吴世勋弯了弯嘴角。

今夜的走廊如往常一样寂静,张艺兴拖着腿有些磨磨蹭蹭的不想回去。

“吴医生”

“嗯?”

张艺兴被这声嗯挠得心痒痒,刚想好的话瞬间抛到了九霄云外,要不是吴世勋在跟前他真恨不得给自己个大嘴巴子。

“那个。。。吴医生?”

“怎么了?”

“要加个微信吗?”

张艺兴鼓起勇气,停下来看着吴世勋,又后悔又期待。

你要是加我就使劲追你,你要是拒绝,我就不那么使劲了

吴世勋就那样看着他,没有一丝表情。张艺兴从没见他笑过,还和都暻秀吐槽过他是不是带了张面具。

张艺兴忍不住乱想,如果自己捏捏他的脸不知道会不会挨打。

可是神游天际的张艺兴下一秒就愣住了,他的心脏嘭嘭嘭的加速运动着,他觉得自己明天要去看看自己是不是得了心脏病。

吴世勋微微勾起嘴角,“好啊。”

这回答像是要去赴一场久违的约会。

 

都暻秀一进门就看到张艺兴在那儿捧着手机傻乐,他走过去探着脑袋看手机,一个聊天界面,张艺兴发了个卖萌的表情,问忙不忙,对面回了个在忙,一会儿说。

名字是小吴医生后面还有颗心。

都暻秀再看看张艺兴,一脸痴线,恨铁不成钢的摇摇头。

“张艺兴,张老板,你什么时候出院啊?”

“啊?当然等好了再出院啊”

“昨天来查房的医生可说你没什么事了,这腿换个小点的石膏回家养着就成。”

“回家?我回家干嘛,没吃没喝还没人扶我上厕所,我干嘛要回去。”

都暻秀无语望天,

“您老有钱,那您就花钱搁这单人病房里待着吧。”

“我明天要出差,一个多星期吧,你自己看着办啊”

没等张艺兴反应过来,已经把放在病房里的东西收拾好闪人了。

门被带上的一阵小风把张艺兴终于吹醒了,

“都暻秀!!!”

 

张艺兴边把痒痒挠伸进石膏里挠痒,边啃苹果。

这是最后一个苹果了,都暻秀明明才走两天,张艺兴觉得他像走了一个月。橘子吃完了,香蕉吃完了,这是洗好的最后一个苹果了,他自己也两天没洗澡了。张艺兴是挺厚脸皮的,但还没有厚脸皮到幻想吴世勋能帮他洗澡。

想着不由叹了口气。吴世勋一进病房就听到了这声叹息。

“怎么了?”

张艺兴忙把痒痒挠扔到一边。

“没怎么,就是有点无聊”

吴世勋看看桌子上扔的iPad ,漫画书,还有半袋子没洗的苹果。不知道该说什么。

吴世勋坐在凳子上翻看病例,

“你的腿也没什么大毛病了,如果你想出院就可以办出院手续了。没必要一直在医院待着。”

“我这不是回去也没人管么。”

不知怎么的一句常用来调侃的话张艺兴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可怜,在吴世勋听来也带上了股子凄凉味。

气氛莫名尴尬起来

张艺兴顿了顿,

“我大学毕业时候,父母移了民,在国外挺多年了,也就逢年过节通个电话。他们都不回国了,我这受个小伤,也就不惊动他们了,省的白担心。”

“我一个人这几年也习惯了,每天工作,下班去都暻秀那儿蹭吃蹭喝,晚上回去睡觉,也挺好的。”

张艺兴自顾自说了句,挠了挠头,看对面的吴世勋认真的看着他,讪讪的笑了笑,

“吴医生,你这会儿是不是没什么事?”

吴世勋看看表,

“还有半个小时就下班了。”

“那你,帮我洗个头发呗。”

 

张艺兴坐在凳子上久违的紧张,心怦怦的跳着恨不得下一秒就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好好让吴世勋看一看。

张艺兴把头伸在洗手池上方,已经做好了准备,没想到流下的是温度正好的水,细细的水流顺着头顶流下,一只温热的手轻轻的揉着自己的头发。张艺兴闭着眼睛,却好像能看到每一根手指的动作,他挤了洗发水,他在自己头顶轻轻揉搓死泡沫,顺着水流把泡沫一点一点冲洗掉。每一根手指拨弄的好像不是他的头发,而是他的心。

张艺兴坐在床边慢慢的擦着头发。吴世勋从卫生间走出来,他穿了件黑条纹的衬衫,袖子半挽起在小臂,他把袖子一层一层的翻下来,把扣子一颗一颗扣好。

张艺兴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有点血气上涌。

吴世勋转身出了门,不一会儿拿回来一个电吹风。

张艺兴有点莫名激动,除了理发店的tony,还没别人给他吹过头发。

吴世勋插好点,冲张艺兴招招手,

“我来帮你吹头发吧。”

张艺兴愣愣的走过去,直到暖风吹过,才有了一丝真实感。刚帮自己洗过头发的那双手,现在又轻轻的拨着自己的头发。

“吴医生,你经常帮人吹头发吗?”

头顶的手顿了一下,

“没有。”

好像怕有什么歧义,吴世勋很快又补充了一句。

“只帮你吹过头发。”

 

张艺兴边收拾东西边往门外张望。肋骨好了,连腿也能着地了,他也不好意思再住下去,毕竟护士已经明里暗里暗示了很多次病房不够用。

张艺兴从卫生间拿出洗漱用品,边走边往外看结果一头撞到了门上。

“干什么呢?”

进门的都暻秀正好看到,

“你再不想出院也不能这么自残啊”

张艺兴揉揉脑袋,把东西扔进袋子里,闷闷的收拾东西。

 

都暻秀吧住院收据放到张艺兴包里,

“我刚帮你问了,吴医生今天休息。”

张艺兴闷闷的哦了一声。

离吹风机事件已经半个多月了,吴世勋倒是一如往常,好像比平时来的还更多了些。转病房时看看他,值夜班时也来帮他去卫生间,甚至还帮他带水果。可张艺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突然就想退缩了。或者说,是有点害怕了。

暻秀说的挺对的,他是挺没心没肺的,被骗了几次,也还是不长记性。可他也是会伤心的,什么工作啊钱的他都不在乎,可没人愿意看着自己认真捧出去的一颗心再血淋淋的拿回来。

突然就会对别人突如其来的热情害怕了。

离开医院,和吴世勋的交集可能就会马上归零,或许现在吴世勋对他是有那么一点兴趣,那之后呢?

 

“艺兴啊,编辑刚给我打电话,那边出了点问题我要去一趟,你自己回家行吗?”

都暻秀帮张艺兴把行李拿到医院门口,

“那我先走了,到家给我电话。”

张艺兴点点头。自己把行李拿到路边,久违的人群和车流,让张艺兴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一时间看着来往的车辆,明明知道目的地是哪里,步伐却一步也不想挪开。

忧伤少女张艺兴,真是好久不见了啊。张艺兴自嘲的笑了笑,刚举起手,面前停了一辆车。

 

吴世勋到病房的时候,张艺兴已经走了。

如果吴世勋有上帝视角,他会看到自己出电梯的那刻,张艺兴和都暻秀迈进了旁边的电梯,犹如恶俗电视剧的巧合。

吴世勋在高中时就知道了自己的性向,好像也因此比同龄人早熟了许多。他明确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如果张艺兴不是他的病人,那么也是他想要的那一个。

那些都暻秀口中说出的傻气恋爱经历,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慧眼识珠,他只是心疼张艺兴。

是时候了。

 

张艺兴看着停在自己面前的车,车窗慢慢摇下来,露出一张熟悉的脸。

“先生,我可以送你回家吗?”

 


评论(3)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