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大陆纪事——继承

踩雷预警:本文都暻秀,边伯贤为主,主cp勋兴,副cp不定

背景设定为私设。

非常长,不定时更。



日月轮换,天降异象。第四世王天生反骨,身携神未有之能。王跨大陆征战异族,凡异兽族皆为奴隶,战火数十年不休。四神降罚谕,三大氏族联合抵抗,大挫王族,异兽族方获安宁。守护兽为护其主下落不明。

                                                    ——《大陆全纪事》


边伯贤数过藏书阁后的第三座假山停了下来,绕到后面,果然有个被草木掩住的洞口。他四周看看,今日是沐休,大部分人都下山去了,外面空旷的很,他便闪身钻了进去。按照张艺兴的嘱咐,拿出铁锹一铲一铲在洞中挖了起来。挖了半个多时辰,终于好像碰到了什么东西,他忙小心用铁锹将土拨开,一个半尺见方的盒子出现在面前。盒子虽被埋在地下,却只是沾了些土不见褪色,正面挂着一把大锁,锁头也不见锈色。边伯贤又将土掩好,将盒子揣进怀里,跑回了学宿。

他将盒子放在床边,见张艺兴还在睡觉,轻轻拍了拍他,

“东西我找到了。”

张艺兴耳朵动了动,睁开了眼睛,明明刚睡醒,眼中却是一片清明,若是边伯贤不知道他是真的嗜睡,倒要以为他是装的了。

张艺兴蹲坐在床边,让边伯贤将盒子放在他面前。只见他只是将蹄子搭在了锁上,那锁便吧嗒一声打开了。边伯贤将盒子打开,看清里面装着的是一张羊皮卷和一块黑色的石头。 

“这是什么?”

张艺兴把那石头叼起放在自己面前,黑色的石头一瞬间竟有光亮闪过,边伯贤以为是自己眼花了,没想到那石头竟是真的亮了起来。边伯贤好像从张艺兴脸上看到了笑一样的表情。

“这不过是块寄放了我一些能量的黑曜石,没想到竟被左金氏的人捡去,做了镇压后山异兽的镇兽石。如今也算是物归原主了。”

“镇兽石?”

张艺兴说的每个字自己都知道,可为什么连在一起自己却听的云里雾里?

“不然,为什么这山后的树林严禁你们进入?树林里面,好东西多着呢,若不是左金氏在这半山腰埋了几千颗镇兽石,你们又怎么能在这样的风水宝地过活。”

“那,这石头挖出来,不会出什么事吧?”

张艺兴暗自思索,当初倒是没有想到这一点,这能量平白被他们用了千年,也算是够意思了,还管他作甚,也应该并不会有什么事吧。他叼起那羊皮卷扔在边伯贤面前,

“这是给你的。”

边伯贤的注意力果然被转移到了羊皮卷上。那羊皮卷上画着密密麻麻的字与图边伯贤倒是能认得许多,只是又不知其解。

“能量修炼小札?”能量修炼?边伯贤被这几个字吓了一大跳,

“这,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这不过是初级能量修炼小札,你不用这么大惊小怪的。”

“能量可以修炼?”

凡大陆赋能量者,15岁可定一次级,20岁可再次定级。因为15到20岁中间,有些人的力量还是会变化的,一般人20岁时能量若再无变化,此生便也就止步于此了,何时听说过能量还能修炼的?

“说是能量修炼其实只是帮助挖掘你的潜能,若是你土地里面没什么东西,再修炼也是徒劳。”

张艺兴看着边伯贤一脸茫然的样子,摇了摇头,

“不知道你们整天学些什么破烂玩意儿。”

“定级的能量不过是你已经显露并且可以加以运用的能量,好比一棵树,定级不过是丈量你显露在土地上面的枝干。那么土地下面的呢?有人地上苍天大树,可地下的根系不过数只寥寥,有人地上寥寥,地下也寥寥,这种人终生能量也就是定级的能量了。而有的人,地上寥寥,地下根系却蜿蜒万里,这能量修炼之法不过是协助你将你蕴含的能量激发出来为你所用。其实靠的还是你自己的资质。”

“那,那我,真的可以练吗?”

边伯贤一脸震惊又转为期待。

张艺兴将石头团在怀中,这熟悉的感觉让他有些昏昏欲睡,

“不然我给你干嘛。”

边伯贤闻言内心涌上一阵狂喜,原来,原来自己是有天赋的,自己是真的可以变强的。

张艺兴这边已经陷入昏睡,喃喃之声并未被边伯贤听到,

“数千年来我还从未看错过人。”

张艺兴自从得了那石头,比以往睡觉的时间还要长了些。边伯贤每日都按着那羊皮卷勤勉修炼,有不懂之处就等张艺兴清醒时一起请教,不足一月,边伯贤手中的光虽然仍是微薄,却已经能坚持一个时辰了。

 

边伯贤刚坐到位子上,就见一个学管跑了进来,

“今日晚读取消,各学宿宿长带领学生速回学宿,每隔两个时辰查宿点名。”

话音刚落又跑了出去。教室里的瞬间喧闹起来。

“发生什么事了?”

“后山有异兽跑出来了?”

“什么?异兽?你怎么知道的?”

“昨天晚读时我去给金老师送东西,听到昨日几位先生一起在后山筑了结界,今日还要一起去加固呢。”

“异兽怎么会跑出来的?不是说左金氏放了几千块能量石镇压后山的异兽吗?”

“谁知道是哪个倒霉催的,学艺不精,还要去召唤异兽,闯祸了吧。”

几人还想说下去,学宿长催了起来,教室里的人才不紧不慢的往学宿走去。边伯贤趁着没人注意自己,悄悄往书阁溜去。

独角兽,独角兽…边伯贤一本一本翻找着关于异兽的书籍。

这些日子他按照羊皮卷修炼,张艺兴则每日对着那能量石,他的变化边伯贤也看在眼里。虽然大小没有明显的变化,可他脑门却一日日鼓了起来,好像有什么东西马上就要从里面冒出。即使他后来再未问过张艺兴的来历,可这一直是他心里的一个疙瘩。若他今后还要倚靠张艺兴,就一定要将张艺兴的来历弄明白。

“找到了。”

边伯贤一字一句读过,

“天降异兽,马首,狮身,四足踏雪,额生独角,是为异兽之祖,生而无泪,流之将亡。大地之母命之守护世代主君。”

厚厚一本异兽录,却只有这么短短几行。边伯贤将那一页撕下揣进怀里,又蹑手蹑脚出了书阁。

边伯贤刚转完不见,书阁对面的后山中走出一个人影。金钟孝看着消失不见的边伯贤,没有一丝表情。

 

边伯贤刚到学宿门口,就遇到了查宿的学宿长。这人本来就是和金钟孝兄弟一伙的 ,平日里就爱捉弄边伯贤。边伯贤猫着腰想躲过去,不妨还是被那人抓个正着。

“边伯贤,你为什么还在外面!”

边伯贤想好的去找东西的瞎话还没说出口,背后就冒出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是我找伯贤哥有点事,所以他才回来晚了。”

边伯贤回头一看,不就是连体兄弟金钟仁和吴世勋。

金钟仁走过来笑眯眯的看着学宿长,

“给你添麻烦了,还有许多学宿未查,我们就不耽误你时间了。”

那人眼神在金钟仁和吴世勋身上转转,

“老师吩咐所有人不能在明日天亮前出学宿,你们二人也不要乱转了。”

“自然,我们这就回去。”

金钟仁冲他做了个揖,那人威风耍的心满意足,摆摆手去了别的学宿。

边伯贤看了场戏安全进了学宿,倒是金钟仁和吴世勋向学宿反方向走了去。

“你说他们是去后山了吗?”

边伯贤的学宿就在院子最边上,他扒在门边看着金钟仁和吴世勋直接翻过了院墙。

趴在他怀里的张艺兴打了个呵欠,

“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边伯贤犹豫了一下,抱着张艺兴出了门。

边伯贤摸着黑树林走去,只见丛林边缘站着几个学院的守卫,各手持一颗夜明珠。

“明火会招来异兽。”张艺兴解释道。

边伯贤点点头,绕过几个守卫,找到一处缺口。刚走了没多久就听到一声吼叫。边伯贤躲在一棵树后抖了一抖,

“这,这是什么东西在叫?”

张艺兴从边伯贤怀里跳到地上,闻了闻,眼睛暗了下来。

“最近你们是不是在学异兽史。”

“是啊,我那天不是告诉过你吗,吴世勋还随手展示了个异兽召唤的法子,招来一只牙签鸟呢。”

“吴氏的一些人有亲近异兽的天赋,会些召唤异兽的法子并不奇怪,那吴世勋不像是这么没有分寸的人。想是有人偷学不精,才惹来了这东西。”或者,是有人故意招来的。

“你是说是学院里的人招来的异兽?”

“不然,那异兽能顶着那镇压的能量石跑出来吗?”

能量石,边伯贤突然想到了什么,

“会不会是因为我们拿走了那块能量石啊...”

“怎么可能”,张艺兴暗自吞下了后半句,那石头里的能量那么少,不可能正放在什么阵眼上的…

森林里又是一声吼叫,张艺兴低吼一声,竟然直接冲进了森林,三两下不见了踪影。

边伯贤又是害怕又是焦急,张艺兴进去了,自己该不该进去啊,这可怎么办啊。

啪嗒,啪嗒

下雨了吗?

边伯贤感觉到湿湿的液体滴落到他头上,他伸手去摸,粘粘的,手伸到面前,奇怪的味道浓郁起来,边伯贤不由的胃中翻滚。他抬头向树上看去,一张血盆大口就在自己头顶,舌头在外面耷拉着,涎水正顺着那舌头流下来。那异兽体型颇大,整只趴在树上,紧闭着眼睛,只有一张嘴张着,却快只有进的气,没有出的气了。边伯贤心中暗骂倒霉,想赶快离开,没成想脚已经软得站不起来了。他拖着脚往后挪了几步,冷不防碰上一个温热的身体,下意识就要叫出来,却被一只手捂住了嘴巴。

“别说话,跟我来。”

是吴世勋!

边伯贤迫不及待的点点头,生怕晚一秒吴世勋就要丢下他。

吴世勋把他一把拽起来,带着他往树林里面走去,没一会儿就走到一个山洞口。

洞口狭长,两人又走了一会儿,边伯贤才觉得里面渐渐宽敞起来,也亮了起来。

吴世勋坐到一边,他这才发现山洞里原是放了两颗夜明珠,而靠着洞壁已经坐了两个人。

金钟仁面色惨白闭着眼靠在那儿,一只手捂着胸口,原本白色的院服,此时胸前已经被染成了血色。

他旁边还坐着个白衣少年,边伯贤从未见过,却没缘由的生出一种熟悉感。

“这是怎么回事?钟仁怎么受伤了?”

边伯贤坐到吴世勋身边。

吴世勋咳嗽了两声,刚才在树林里太黑,到了光亮的地方,边伯贤才发现连吴世勋也是面色苍白,袍子上满是土渍。

“我和钟仁到森林里想帮忙,一进森林便看到老师们设下的结界被那混杂兽冲破,老师们都受了伤。为了帮老师们逃走,钟仁上去阻拦,却还是被那畜生胸前挠了一爪。我就地起风才将钟仁带了出来。”

“可是他也因此力竭,暂时使不出力量了。”

难怪刚才颇长的一段路程都不见吴世勋施展风能。

边伯贤看向接话的那人,

“钟仁现在怎么样?那混杂兽已经受了重伤,现在外面应该没有危险了吧?”

“那只母兽自然是没有威胁,可外面还有一只!”

“什么?两只?”

吴世勋点点头。

“本来那母兽已被老师们的结界困住,可她招来了公兽,公兽冲破结界,母兽趁机逃跑。与我们恶斗的正是那公兽。刚才树上的那只,应该是母兽了。”

金钟仁突然剧烈的咳嗽起来,胸前的伤口又渗出血来。

那白衣少年握着金钟仁的手,将能量源源不断的渡给他,钟仁这才慢慢平复下来。

“钟仁他…”

“混杂兽身含剧毒,被混杂兽抓伤的人,伤口不能痊愈,能量也会慢慢流失,最终都会力枯流血而死。”

“我刚出去,已经发了信号,就算学院的老师看不到,山下等候我的吴氏族人也会上山来救我们的。”

“可是金钟仁怕是撑不了那么久了。”

“这毒可有解法?”

白衣少年看向边伯贤,那眼神让边伯贤一瞬有些恍惚,仿佛与某个眼神重叠了起来。

“世勋说,你们刚才碰到了母兽?”

吴世勋和边伯贤点点头。

“混杂兽虽对吃食来者不拒,可他们只能居于百年的樟树之上。那樟树十步之内必有懋萜草。懋萜草可解混杂兽之毒!”

吴世勋闻言马上站了起来,

“我这就去把那草找来。”

刚要走被白衣少年拦了下来,

“你还是在这儿休息,何况只有我认识那草,就让我去吧。”

“兴兴你…”

少年点点头,冲边伯贤抬抬下巴,

“你和我一起去,世勋你在这等我们回来。”

吴世勋此时浑身乏力,其实连站着都十分费劲,只能点点头,

“注意安全。”

边伯贤跟在那白衣少年身后,那眼神,那抬下巴的动作,深思都来不及一个名字就脱口而出,

“张艺兴?”

前面的人顿了顿,

“你还是蛮聪明的。”

边伯贤冲到他面前,

“你真的是张艺兴?你怎么变成人了?”

“边走边说”

“你为什么突然跑进树林?”

“我们刚到树林边时听到那吼叫声,便知道树林里的异兽是混杂兽。再听到公兽的吼叫,大概猜到是出事了,便跑了进来。”看看那群人怎么欺负那混杂兽的。

边伯贤点点头。

“我跑进树林后便是看到公兽将结界打破,母兽跑了出去。树多本来就不利于吴世勋施展力量,可他偏要坐地起风,用尽力量竟将公兽的能量体打了出来,正好落在我面前,我一口吞下,便化成了人型。”

两人说着话来到了母兽停留的那棵树下,母兽已经陷入了昏迷。张艺兴果然就在树不远处找到了懋萜草,两人正要离开,突听的一声吼叫,连忙躲了起来,原来正是那公兽。

公兽失了能量体已经不能久活,找到母兽后卧在了她身边。本来已经没什么气的母兽抬起头蹭了蹭公兽,竟从口中吐出一块红色的石头。

“混杂兽成对而生,一方身死,另一方也是不能独活的。那母兽只是受了伤闭气修养,本还能多活几年的。”

母兽仰起头长吼一声,在边伯贤耳中犹如哭诉,两只异兽方情深至此。

两只头靠在一起,再也没有睁开眼睛。红色的能量体掉了下来。

张艺兴走过去,跪在树下,缓缓弯下腰,抱住了膝盖,从口中吐出一块蓝色的能量体。两块能量体相互吸引,一起漂浮到空中,融为一体。

再看张艺兴,已经变回了原来的样子。张艺兴站了起来,看了看面前的能量体,你们本在深山与世无争,却被有心人利用才遭此横祸,我会为你们报仇的。

边伯贤把张艺兴抱起来,

“我们快回去吧。”

张艺兴我点点头。

边伯贤走了两步又停了下来。

“你可以吃那能量体力量大增化型为人,那人,可以用那能量体来增长能量吗?”

张艺兴眼神暗了暗,轻轻的嗯了一声。

边伯贤掉头捡起那块能量石,看了看,揣进了怀里,这才向山洞跑去。

 

吴世勋发的信号果然被守候在山下的吴氏族人看到,很快就上山接走了四人。金钟仁因为被救及时保住了性命,却也大伤元气,被接回了左金氏本家修养。吴世勋则在老师的帮助下很快又恢复了力量。

召唤异兽的人也很快被抓住,原是一个外族学生,看到吴世勋召唤异兽十分羡慕,只记了个一二就去后山试验。只是当下没有反应就放弃了,没成想却招来了混杂兽。那外族学生被赶出了学院,后山筑起一道高墙,彻底将后山的树林隔绝了起来。

转眼入夏,夏休如约而至,学院放一个月的假,张艺兴要留在山中休养,边伯贤如往常一样,独自回到了母亲的小院。

 

“母亲,我回来了。”

想着要见到母亲,边伯贤的语气中不有戴上一丝雀跃,他有些迫不及待的将这些日子的所遇所见告诉母亲。

可一进院子,就看到站在庭中的金总管。而母亲颇是局促的站在一边,见他回来马上迎了上来,

“你父亲要见你,快收拾收拾,随金总管去吧。”

“父亲要见我?!”


评论

热度(13)